卡卡
卡卡

学生一枚,喜欢写周遭事物。

何冰,谁是您所说的后浪?

朋友圈被《后浪》刷屏,不少青年转发附上评论“心里有火,眼里有光。奔跑吧后浪!

我忍不住进去看看所谓的后浪。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V411d7u7

可是,“后浪”真是作为青年的你、我、他/她吗?

《后浪》完整版:

那些口口声声 “一代不如一代”的人,应该看看你们,就像我一样,我看着你们 满怀羡慕。

人类积攒了几千年的财富,所有的知识、见识、智慧和艺术,像是专门为你们准备的礼物

科技繁荣 文化繁茂 城市繁华,现代文明的成果 被层层打开,可以尽情享用。

可以尽情享用“科技繁荣,文化繁茂,城市繁华”的后浪可能大多生活在城市正在接受教育,我想生活在农村的留守儿童和青少年并不是你所说的后浪,他们并不能尽情地享受科技繁荣,文化繁茂,城市繁华。即便生活在城市中,散落在各地工厂和服务行业打工的城市青年,他们不能享受城市的繁华,而是筑起了城市的繁华。

自由学习一门语言 一门手艺 ,欣赏一部电影,去遥远的地方旅行。从小你们就在自由探索自己的兴趣,很多人在童年 就进入了不惑之年,不惑于自己喜欢什么 不喜欢什么,人与人之间的壁垒被打破,你们只凭相同的爱好,就能结交千万个值得干杯的朋友,你们拥有了 我们曾经梦寐以求的权利,选择的权利!你所热爱的,就是你的生活!你们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但时代更有幸 遇见这样的你们。

自由地学习一门语言一门手艺,欣赏一部电影,去遥远的地方旅行。我想拥有这份自由的人真不多,大多数人工作加班,回到家便累得半死,即便学习,能为职业的发展带来帮助成为首选,享受性去学习一门手艺或者语言的成本还是很高。或许周围可以看看电影,去遥远的地方旅行也问问钱包是否允许。从小你们就在自由探索自己的兴趣,很多人在童年 就进入了不惑之年,不惑于自己喜欢什么 不喜欢什么。或许,你已经忘了多少人被迫地去各种补习班只为能考上好大学?还有很多人根本付不起补习班,只能死磕课本。他们正在探索自己的兴趣吗?还有,很多人所热爱的,并不是他们的生活。在不惑之年仍然很疑惑,不清楚到底自己热爱什么?因为,他们曾经热爱的不过是周围人希望他们所热爱的。你们拥有了 我们曾经梦寐以求的权利,选择的权利!我们选择的权利?您指选择什么呢?权利又是什么?

看着你们,满怀敬意。向你们的专业态度致敬,你们正在把传统的,变成现代的;把经典的 ,变成流行的;把学术的 ,变成大众的;把民族的 ,变成世界的;你们把自己的热爱,变成了一个和成千上万的人 ,分享快乐的事业。

我们的专业?能拥有这些专业的人大多数是能接受高等教育,并且富有创造性。或许,您指那些创业的青年才俊吧。

向你们的自信致敬,弱小的人才习惯嘲讽和否定,而内心强大的人 从不吝啬赞美和鼓励;向你们的大气致敬,小人同而不和,君子美美与共,和而不同,年轻的身体 容得下更多元的文化 审美 和价值观。有一天我终于发现,不只是我们在教你们如何生活,你们也在启发我们,怎样去更好的生活。那些抱怨“一代不如一代的人”,应该看看你们,就像我一样,我看着你们 满怀感激,因为你们 这个世界会更喜欢中国,因为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因为你们 这世上的小说 电影 音乐中表现的青春,不再是忧伤 迷茫,而是善良 勇敢 无私 无所畏惧,是心里有火 眼里有光,不用活成我们想象中的样子,我们这一代的想象力,不足以想象你们的未来,如果你们依然需要我们的祝福,那么,奔涌吧 后浪!我们在同一条奔涌的河流!

后浪是谁呢?后浪是那些在城市中产阶级家庭出生,能接受良好的高等教育,并拥有相对自由选择空间的人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