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k
Nick

用理性理解感性,用感性引導理性

哈囉Matters,新人報到

2020年用一種與眾不同的方式開啟了。疫情搖晃了很多原本以為穩固的事情。也因此,我決定開始重新在網路上書寫。

過去兩年多來,我在中國跟台灣之間來來去去。原本應該在過完農曆年後就要回去中國,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這個行程似乎被無限期的延後了。對我來說,這彷彿開啟了一個新的生活的可能。冷不防的,原本的生活模式被撼動了。隨著許多工作改成用線上的方式進行,我開始擁有了大量的自我空間,連帶改變的,是心智在面對現實的狀態。

這個狀態,雖然現在還沒辦法明確說明,但我總覺得如果多年之後回想這段過程,一定會是一段值得回顧的經歷。

在外在世界變動的時候,自己也負責做出一點自己想要的改變。

所以就開始寫吧。

之前也在其他平台試著寫作,主要在blogger/痞客邦。曾經漫無目的地單純記錄想法,也曾經帶著企圖想要書寫一些比較有知識的長文。會注意到Matters,其實是因為Medium。原本想要在Medium開啟這段記錄,但是發現Medium對於華文的內容似乎並不太友善。在Matters潛水了一陣,發現Matters對於催生好內容的野心跟架構,的確讓這裡產生了一種比較認真的文風,也產生讓人想要好好閱讀的感受。對於經營,我目前還沒有什麼想法,但是期許自己盡量可以利用這段空檔,在這裡留下一些什麼。

所以我猜,短時間之內,我在這邊會寫的東西可能都是從這陣子的生活出發的一些感受。我目前自己的研究興趣,是在探討各種能讓生活更好的主意,所以不管是生活的絮絮叨叨、閱讀心得或是社會觀察,都會圍繞在這樣的興趣底下。我也會企圖用書寫來整理這段在疫情中的經驗,現在也挺好奇的,不知道之後會發現些什麼。

誰知道呢?

為了給自己一點挑戰,我打算先來個十篇。

十篇!


希望不要是在立flag阿...

哈囉,Matters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