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的小学生
绝望的小学生

只接受理性、有理有据、有逻辑、有意义之评论,否则拉黑。 来自大陆,居于香港,自认黄丝,努力学习

關於火燒路人事件討論的思考

昨天香港一宗火烧路人的恶性案件今天在Matters上引发了大量的讨论和关注。放在香港自由之夏运动的大背景之下,这样的关注似乎可以引发人更多的思考。连专业人士@張潔平都专门表示了关注和反思。

我不是做媒体的,下面只想从一个理性的普通人的角度说说个人看法。

1、先表明立场,本人绝对谴责火烧路人事件中的暴力形为,但是我只会谴责个案,在事件没有权威完整的调查结果之前,任何理性的人不应该将单一事件无限放大。我已经加粗高亮显示,若带着有色眼睛的人还要在这一条上胡搅蛮缠,请你自己去看医生。

2、有人说火烧路人的新闻没有引起足够的等比例的关注,他们质疑媒体和左右派的偏颇,转而想要捍卫新闻的公正性。我想说你们自己的这种想法是否是另一种偏颇?

2.1、先看Matters上火烧人相关的文章,我随便搜索了至少有5篇是直接同本次事件相关的(见本文关联作品)。那么我想问,同一天发生的警察枪击平民案有多少人关注?1篇都没有!是因为警察枪击平民不够够暴力?是伤者受伤情况不够严重?还是因为警察开枪不符合你们心中对警察的崇高形象而选择性忽视?理性的你请认真反思。

2.2、再看国内媒体,我没有去搜索同一天发生的两起案件的报道数量和报道立场,相信如果我真这么做你们会笑我迂腐。仅仅是我所在的一些微信群里面对这两起案件的报道就完全是两个相反的标准。火烧路人案极尽夸大之能事,恨不能大陆民众杀到香港;而警察枪击平民案呢?凭空捏造地将其与跨境学童联系起来,将矛头直接调转方向对住受害者。这就是你们眼中的公正吗?

2.3、再看香港媒体,在香港黄媒生存空间在党媒的蚕食和挤压之下日渐艰难的大背景之下,你们好意思说香港媒体只报道警察枪击平民案?你们也太小看党的媒体操控能力了,又或者你们也对那些虚假和有偏向性的媒体做了自动过滤,所以才形成你自己的偏见。这也要怪别人?

我说完了,请亮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