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的小学生
绝望的小学生

只接受理性、有理有据、有逻辑、有意义之评论,否则拉黑。 来自大陆,居于香港,自认黄丝,努力学习

体会一下什么是思想审查

在一个QQ群,其中都是已来香港或想来香港的大陆人,平时大家都自觉不去讨论关于香港的这场运动。可是昨天和今天,有两位发表了关于科大及内地生相关的言论。群里只有他们两位在表达意见,但我相信大多数人都和我一样在默默地看着他们的情绪化表达而不愿或不敢回应。

我想发起一个调查,于是草拟了如下问题并尝试发布:

你看到了,发布失败。草拟问题之时我已做了自我审查,尽量不用我认为老大哥认为是敏感的词语。经过无数次修改仍然无法发布,我只好全部推倒重来,又拟定如下问题:

至此我只能放弃,任由他们在那里发泄。而我,只能默不作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