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seeker
Neverlandseeker

自許為在世界各地尋找從右邊數來第二顆星的旅行家,目前已拜訪 31 個國家,有時會因為好萊塢的花花綠綠而分心,正在努力從兔子的細毛往上爬,希望找到魔術師問對的問題!  歡迎透過個人網站 Second Star to the Right 或 FB Neverlandseeker 聯絡,有悄悄話也可以寫信到 neverlandseeker.sc@gmail.com~

透過 Matrix Avatar NFT 進入《駭客任務》元宇宙,但小心母體錯誤 - Vol. 1

吃下藥丸後,駭客任務 NFT 的持有者有機會贏得「技能」NFT,如同 Neo 在電影裡可以透過插卡學習功夫,這些要靠闖關獲得的「技能」NFT 就像遊戲道具,得到的人就可以升級他們的駭客任務分身角色 (avatar),並在各自的紅或藍隊努力晉級...
Nifty’s 《駭客任務》NFT 販售的等待畫面,我拿到第 331 號號碼牌時超興奮的,殊不知悲劇在後頭...

你的 2022 年新年期望是什麼呢?對我來說,是要做出不一樣的「選擇」!

我在 2021 年的最後一天完成了這篇「駭客任務NFT」文章,並決定在 2022 的新年假期分享,因為這個 NFT 的靈感來源「駭客任務」就是一部關於選擇的電影。

你可以選擇吞下藍藥丸,舒服地繼續每天的日常;亦或選擇紅藥丸,改變你的人生。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因為原始文章過長,駭客任務 NFT 的活動也尚未結束,為了便於閱讀我會將文章分成幾次分享,那麼我們開始吧!

前言

22 年前有一部跨時代的科幻大作《駭客任務》(The Matrix) 打造了第一個元宇宙。而去年冬天,該電影製片公司華納兄弟決定發行了 10 萬枚 NFT,並讓買家可以選擇吃下紅色或藍色藥丸。

你或許會問,這些藥丸是做什麼的呢?我想,這就是考驗你是不是《駭客任務》粉絲的時候了!

這系列的文章裡我會分享對《駭客任務》NFT 發行計畫的觀察,以 NFT 新手角度得到的學習跟反思,還有我排隊 36 小時終於買到 NFT 的血淚史。

話說之前在馬特市發過一則我花了 36 小時買到駭客任務 NFT 的留言竟然被截圖放到某個幣圈的新聞裡,看來以後發言不能太隨便了,馬特市也會被記者抄新聞!

本次 Vol. 1 將先談談 Matrix Avatar NFT 跟它的發行公司 Nifty's 。

我的 NFT 新手打怪之旅

先來點背景介紹,說明一下我短暫的 2 個月 NFT 新手打怪之旅。

上個月,我在 OpenSea 鑄造了人生第一枚 NFT <Waiting for the Cheshire Cat> (等待柴郡貓)、我接收了幾次 NFT 空投 (包括拿到 Matters Lab 發行的超可愛 Travelogger),還寫了一篇 NFT 文章 <案例分析 - 你應該加入現在最火熱的 NFT 宇宙嗎?>。

即便如此,在《駭客任務》NFT 的新聞吸引我的注意前,我其實向來是個 NFT 市場的觀察者,從未買過任何一枚 NFT。

但想當然耳,身為一隻 NFT 宇宙的白兔和《駭客任務》的粉絲,我怎麼能抵抗這個誘惑!

我在 OpenSea 的第一個 NFT - <Waiting for the Cheshire Cat> (等待柴郡貓)

Matrix Avatar NFT 是什麼?

你可能聽聞駭客任務系列的第四部電影《駭客任務:復活》(The Matrix Resurrections) 在 12 月 22 日上映了。在電影上映前,華納兄弟宣布要和 NFT 平台 Nifty’s 合作,在 11 月 30 日推出 10 萬枚「可變身的」駭客任務分身角色 (avatar ) NFT,計畫如下:

這些 NFT 的持有者在 12 月 16 日 (現已推遲到 2022 年 1 月 5 日) 這天,要跟電影裡的救世主 Neo (由基努李維飾演) 一樣做出選擇,他們必須 1). 吞下紅藥丸並進入現實世界,或 2). 吞下藍藥丸並繼續在母體世界舒服地生活。

但這還沒完,更讓人期待的是官方接下來安排的挑戰任務。

吃下藥丸後,駭客任務 NFT 的持有者有機會贏得「技能」NFT,如同 Neo 在電影裡可以透過插卡學習功夫 (見下方影片 Neo 跟 Morpheus 的P.K.),這些要靠闖關獲得的「技能」NFT 就像遊戲道具,得到的人就可以升級他們的駭客任務分身角色 (avatar),並在各自的紅或藍隊努力晉級。

最後贏家將可以獲得超稀有的駭客任務 NFT 一枚。我猜想那些獎品可能是實際電影角色的分身,或有特別編好的 NFT;如編號 303 的 NFT 一枚。(文末可以找到編號 303 的由來)

關於駭客任務 NFT 更詳細的發行計畫和設定可參考 Nifty’s 自己的 Medium 官方帳號

Nifty’s 是什麼公司?

Nifty’s 是負責製作跟發行駭客任務 NFT 的公司。它在 NFT 業界完全是個超級新手,該公司成立不到一年,更正確地來說,它在 2021 年 3 月才由前律師 Jeff Marsilio 成立。Marsilio 上一份工作任職 NBA 的媒體部門,他的工作涉及 VR 相關運用還有知名的 NBA Top Shop NFT 計畫。 

在此我必須坦承,我一開始在研究 Nifty’s 這家公司時其實是充滿懷疑的。

首先,如果你 Google「Nifty’s」,因為公司太新根本找不到什麼資料。我還不小心註冊了一個「Nifty Gateway」的帳號,之後才發現後者是販售知名藝術家 Beeple 等人作品的平台,其實跟駭客任務 NFT 一點關係也沒有。

接著 ,Nifty’s 自己的 Linkedin 網頁顯示公司僱用不到 50 個員工,讓人不禁懷疑這麼迷你的公司怎麼拿得到華納兄弟這麼大的合約。

最後,Nifty’s 表示其 NFT 所用的區塊鏈技術 Palm 比它的主鏈以太坊 (Ethereum) 能減少 99.99% 的能源消耗。聽起來是不是好到不像是真的?尤其是 Nifty’s 還宣稱 Palm 網絡上的每一筆交易僅產生等同寄出 3 封 email 的碳足跡。況且我在網路上找得到的相關數據全部來自 Palm 自己的媒體發言。

儘管有這些疑慮,我還是可以理解 Nifty’s 為什麼能拿到這些大合約,因為他們提供的是永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而這正符合聯合國 2050 年前想達到的零碳排目標

Nifty’s 的其他 NFT 計畫包含了華納兄弟的 Space Jam (怪物奇兵) NFT 和英國藝術家 Damien Hirst 的作品。


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這個駭客任務 NFT 的旅程尚未結束,在接下來的篇幅我會介紹號稱乾淨能源的 Palm 鏈怎麼運作、我的 Matrix Avatar NFT 購買過程、還有最後對於整個活動的案例分析。

若好奇的話,可以先到我的 Nifty’s 帳號看看我最後到底買到了哪五個駭客任務 NFT。對了,你有搞清楚神秘數字 303 到底代表什麼嗎?如果還沒的話,這裡可以找到答案!

希望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下方留言或透過 email 跟我分享心得。也別忘了追蹤這個帳號或訂閱我的電子報並收到最新文章,你也可以在這裡閱讀我的其他產業分享。

最後,歡迎透過以下綠界 QR Code 或讚賞公民 Liker 幫我拍手 5 下支持我後續的寫作計畫,謝謝


本文中英雙語全文放在個人網站 Second Star To The Right: https://www.neverlandseeker.com

你也可以在以下這些地方找到我: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everlandseeker.sc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everlandseeker/

Twitter: https://twitter.com/neverlandsc

或訂閱我的電子報:http://eepurl.com/hKYGS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