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landseeker
Neverlandseeker

自許為在世界各地尋找從右邊數來第二顆星的旅行家,目前已拜訪 31 個國家,有時會因為好萊塢的花花綠綠而分心,正在努力從兔子的細毛往上爬,希望找到魔術師問對的問題!  歡迎透過個人網站 Second Star to the Right 或 FB Neverlandseeker 聯絡,有悄悄話也可以寫信到 neverlandseeker.sc@gmail.com~

發想時間:從特斯拉的雲端同步飛向宇宙

或許家裡的智慧裝置以後可以辨別跟預測我的音樂習性;例如它可以在我從工作返家時自動播放紅髮艾德 (Ed Sheeran),或在週末出遊時來首酷玩樂團 ...
雲端同步,它可以帶我們上哪兒去呢?照片來源:Unsplash

如果你曾經讀過我的一些文章,你大概會發現我是個看新聞時喜歡跳脫框架思考,有一些自己發想的類型。

今天,我的發想對象是傳奇的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根據這篇報導 (Exclusive: Tesla adding 'Vehicle Sync' feature to driver profiles/ 獨家:特斯拉將在駕駛的個人設定中增加「車輛同步」功能),特斯拉本週發佈的一些軟體更新中,其中有一項是可以將個人設定做雲端同步,這個功能可以讓駕駛把他們的車子設定帶著走。

儘管實際上線時程尚未確定,很多人相信這個更新和 Hertz 赫茲租車公司有關。目前的小道消息是 2020 年 5 月曾經申請破產的 Hertz 將和特斯拉訂購 10 萬輛電動車;一旦這筆交易發生,Hertz 的客戶不論在哪,都可以在駕駛租來的特斯拉時套用他們最舒服和習慣的車輛設定。

由你的車子晶片自動記憶駕駛座椅跟後照鏡的位置不稀奇,賓士跟 BMW 早就可以做到了。但特斯拉可以做得更多,特斯拉的車主還可以在個人設定中記憶方向盤位置、空調喜好、加速能力、自動輔助駕駛的速限等駕駛偏好。以後無論是租車或借別人的特斯拉開都不用怕因為不習慣而出槌。

過去,我對雲端同步這件事的概念都停在線上檔案的同步;我從沒想過它也可以用在不同裝置間的技術設定同步。我開始發揮想像力,思考這種功能可以運用在哪。

或許我們可以將自己的飲食習慣記錄在某個餐廳系統,所以日後點餐時就不用老是要備註「不要辣」或「不要花椰菜」?身為一個挑食大王,這個功能光想像就覺得真是太棒了!

又或許家裡的智慧裝置以後可以辨別跟預測我的音樂習性;例如它可以在我從工作返家時自動播放紅髮艾德 (Ed Sheeran),或在週末出遊時來首酷玩樂團 (Coldplay) 的曲子!

如果再想更進一步又如何?有一天 SpaceX 可能會讓往返火星跟地球像坐高鐵一樣簡單,那時候 AI 訂位助理就可以在我坐定後提醒太空空服員給我一個降噪耳塞跟一杯檸檬水來緩解零重力的不適。

我或許有點天馬行空,但現在你知道,雲端同步的選項可是無限的。

如果你可以客製化任何東西,還可以隨時存取,你會選擇什麼呢?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有什麼想法歡迎在下方留言或追蹤這個帳號。有什麼悄悄話想說的話,可以透過 email 聯絡我喔~

在你離開之前也別忘了訂閱我的電子報才不會錯過最新文章。我的其他產業觀察短評在這裡

最後最後,如果你是 Liker 一員也別忘了在下面幫我按讚 5 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