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行三万里
绕行三万里

文字为主

绕行三万里

无论无可奈何或是理所应当

无论从来平庸或是放弃信仰

无论探究事实或是接受荒诞

无论主动选择或是命运使然

无论消失殆尽或是戛然而止

无论麻木不仁或是歇斯底里

无论索然无味或是实在可惜

无论最终失散或是从未相遇

无论为了活着或是只能死去

无论浩瀚汪洋星或是荒芜水泥地

绕行三万里 走到终点或是回到原地

一切最终流于波澜不惊 毫无踪迹


或许本该回头看见

或许风沙迷住了眼

或许注定是瞎

或许只是想演

绕行三万里 回到原地或是走到终点

一切最终流于不视不见 视而不见


即使一切记录都被销毁 没有回忆

即使所有镜子都被打碎 无从解析

我也会在注视你时 注视到你眼中的自己


如果我不曾注视你 就不会注视到你眼中的自己

请别让我分心 请别叫我留意

让我在注视你的时候 不注视自己而去注视你

绕行三万里 走到终点或是回到原地

望向你 仿佛自己一直在原地终点望你行了三万里距离

一切最终流于存在的心跳与呼吸

我们各自有三万里的轨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