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恙Wuyang
无恙Wuyang

周六不喝伏特加的时候,习惯性偏头痛。

通勤小岁月#16-排队

大雾,阿冠开车行驶在高速路上,望着眼前白茫茫一片,心中忐忑。听说这种情况下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正当他这样提醒自己,只听见刺耳地巨响,在一阵剧痛之后,他失去了知觉……

不知过了多久,他醒了过来,发现浓雾消散,车子行驶在一条大道上,前面是望不到头的车流。路旁的人行道上也挤满了人,大家比肩继踵地向前移动着。

「嘿,你醒了,」他惊奇地发现副驾驶上坐了一个人,正在向他笑着打招呼。

「你是谁?」

「不出意外,我就是你们通常意义下的死神。」

「我……死了?」

「对,在一场车祸中。现在,我们要去你们所说的天堂。不过我们把那个地方叫做『亡灵管理处』。」

「我们到了那里之后呢?」

「报名登记,然后进行户籍管理之类的,办手续。」

阿冠有些好奇地问:「所以,我们开车去天堂,这路上要交过路费么?或者去加油站加满油什么的?」

「不不不,我们坐在车里排队就好了。你看看这长龙以及周围的人。」

「我们要等多久?和你这么一大老爷们挤在车厢里,总觉得怪怪的。」

「哦,你带钱了么?」死神听到阿冠这么说,笑了起来。

「这跟带没带钱有啥关系?」阿冠十分不解。

「你也可以买个套餐,皮肤包、表情、声音,你买了专属女性套装之后,就是漂亮姑娘陪着你了。」

「你们也太黑了吧,还没报名就先交钱。」

「要知道,我们这也是为了避免通货膨胀,每年你们这些活着的亲友不知道要烧多少外汇进来,我们不想办法收收钱,那可就同伙膨胀得厉害了。这也是为大家好。」

「我怎么感觉一动不动呀?前面这些人排了多久了?」

「嗯,且等呢……这会儿管理处门口应该是在办达芬奇的手续……」

「才到文艺复兴时期?!你们怎么效率这么低?」

「没办法,达芬奇、拉斐尔和美第奇家族的人在门口遇到之后吵了起来,耽误了点时间。」

「那按你这么说,后面牛顿和莱布尼茨说不定还挡在路中间骂街?林语堂和鲁迅在互怼?希特勒和斯大林、罗斯福、丘吉尔打起了德州扑克?」

「可以这么说……对了,你这辈子有啥仇敌没?最起码有没有和谁吵过架?不然接下来你要寂寞很久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