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恙Wuyang
无恙Wuyang

周六不喝伏特加的时候,习惯性偏头痛。

通勤小岁月#14-朋友

有些老朋友,出走半生,归来时仍是少年模样。

那个早晨,我带着宿醉,浑身懵懂地坐在马桶上。回忆着我是如何回到了家,换衣洗澡睡了一夜。

只见他匆忙地从我的厨房走过,目光流连于锅碗瓢盆和剩下的半片吐司。他回来了,就像小时候一样,还是那么的贪吃,爱躲在厨房与我捉迷藏。

我还记得赶他走的那个夜晚,我翻箱捣鼓,摔桌椅扔鞋子,用尽力气才将他驱逐出我的家门,抹去他在我家的记忆。如今他就这么悄无声息地回来了,就像从未离开。

我晃荡着起身,用拖鞋拍在他的身上。用这种老朋友地方式向他打了个招呼:「看我不拍死你这只蟑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