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信差
小信差

香港特區政府展毅表現獎、東亞銀行展毅獎學金得獎人 (不定時更新)成長故事|信仰反思|影評|生活隨筆 沉一道氣,存一份愛,說一個故事。 Motto: 跑不了就走;走不了就爬;爬不了,那就滾過去。 To represent an idea. To represent a possibility. 聯繫:nearmessenger@gmail.com

創傷後遺症(PTSD)

(编辑过)

今天機緣聽了一首以PTSD為主題的流行歌,沒有PTSD的人根本填不了那樣的詞。


音樂:創傷後遺症 Boyz Reborn

https://youtu.be/Sgs5sC3NAVk


//這感覺就似現場 (聽響咹聲 槍火聲 蕩氣迴腸) 

戰爭滲入了日常 創傷無從療養

腦袋記錄了現場 (有不安的 恐慌的 內疚斷腸) 

怎麼去力挽善良 制止不了妄想 想真相//


//一覺醒來 身體依然持續疲勞

半夜扎醒 只好凌晨三點祈禱

可怕經歷 只可對住上帝披露

親愛嘅上帝 我嘅精神誤入歧途

無數嘅 零碎嘅 回憶不斷重覆

有聲嘅 無聲嘅 帖文不斷重讀 

如何逃避徹底遠離 喋喋不休嘅網絡塵俗 

繃緊嘅情緒發洩 唯有靠 抱頭痛哭//


//每次我路過那 狹窄街巷 

手心都不自覺的冒汗 

惡夢已習慣 就似受壓徵狀 

牽起不休止的絕望 

多麼想 可以回到那刻 

扭轉當初瞬間抉擇 

思考中經過 無數掙扎 Heh…

(無助的感覺 把理智想法抹殺)//


//我想法被抹殺 我沒法掌握 

我傷痛太深刻 我感到困惑… Ah... 

停留在那刻 我一再自責//


每一句都是心聲,每次PTSD發作,感覺就像以下畫面。





每次Trigger,我也不確定自己能否堅持把自己經歷寫下來。


  有時侯甚至呼求上主把成為牧者的呼召撤回,讓我寫好書便讓我離去。


 身邊的人有的以為我被過去綑綁,著我盡快走出來,否則時間就這樣過去。


 如果時間用得沒有效率,那又有意思嗎?如果一度視死亡為救贖,那麼還用得著追趕時間的尾巴嗎?


  當一切金科玉律的大道理都失效,只有寫作能叩問和重塑。


  都說過去已經過去,問題是,不論現在還是未來,有些情況還是可以重覆…


  最近已經重新經歷求助—-等待——沒回音、轉區或者轉了個案負責人之後砍掉重練;未來租屋,很可能又剛剛才出現交通意外,還要被業主突然提早解約;仍然可以在求助時遇上背景複雜、趁火打劫的人;仍然可以在槍林彈雨時期,忍著手腳的傷,搬家十幾次。


  仍然可以遇著一個人在最close 的時候,突然cut off ,明知你幾經艱難從懸崖爬上山邊,拉你一把後,再以最信任的人的身分,推你一次下山崖。以致種花的是對方,連根拔起的也是對方。


  最要命的,是自己也知道除了上主和自己,沒有任何人能理解和承托。當新認識的人關心,也只能微笑不語。


  我深深知道,他們幫不了我,甚至會因著沉重而嚇著。所謂的「同擔同當」,還要看有沒有差不多的生命刻度。


 「相信你堅強又脆弱,剛毅又謙卑的種種矛盾特質,是上帝給你寶貴的財富,抓住這些,就會抓住一個新的未來。」


  過去的寫作導師看畢信仰的見證文章後傳來一些回饋,剛收到時本是雀躍,現在卻只是不斷敲擊我的內心:


  真的可以開拓一個新的未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