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
Evan

还活着。

情愫

洗完了么?

嗯嗯 ,洗完了,在吹头发。

我实在太困啦,就先晚安了!

嗯嗯,你先睡,晚安!

发完这句晚安像是完成了每天的任务,强撑着把手机放到了桌子上,倒头就进入了梦乡。这样重复的问候仿佛是在下了飞机的那一晚上开始的。

半年前我们相见于南方的一个小镇,那天下午你背着小包回到民宿,瘦瘦的身板加上活泼的样子,给人一种大学刚毕业的感觉。晚上民宿老板拉着我们去酒吧喝酒,期间你一杯接着一杯,拦都拦不住的那种,到最后只得站在酒吧门口趔趄着,还是我负责把你扶了回去,在路上听老板说前些日子你经历了些不快,失恋加上失业,想着来到这个小镇“潇洒”一番,忘掉前些日子的烦恼,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生活。我怀疑着,酒精真的可以让人忘记烦恼么。

我们相识于这些酒后的夜晚,你迷迷糊糊的讲述着自己或开心或悲伤的故事。记得有一天晚上我提早离开酒吧,快到民宿的时候看到你发的消息:别走 回来。我转身加快脚步,以至于最后是冲到了酒吧的门口,当你推开厕所门看到我的那一刻,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脸上那个笑容,”我就知道老孟会回来“。你紧紧抱着我,我说咱不喝酒了,咱回去休息,你还再逞强,”孟婆,今夜不醉不归。。。。“那天晚上你喝的最多,来回去了7趟厕所,每次我都全力抱起你,跌跌撞撞扶着你去了厕所。你说你要喝水,我扬起你的脸,左手托着下巴,右手拿着水瓶,你笑着说我的动作像喂小狗,而我只是怕水滴弄湿了你的衣服。躺到床上轻抚着你微热的脸庞,顿时萌生了保护你的想法,很想守护在你身边,和你一起成长。

在一次的聊天中偶然间提到了泸沽湖,碰巧都是我们行程中的一站,于是就约定好了要一起去那里。从丽江车站出来要做4个小时的大巴才能到泸沽湖,路上你靠着我的肩膀入睡,而我就像一个呆坐的小孩,生怕一个细微的移动就会惊醒睡梦中的你。几次不经意间的微风将你几缕头发吹散,我小心的将它们扶到耳后,看着阳光下你熟睡的样子,可爱极了。

在泸沽湖的那几天,我们的关系逐渐升温,相知于每一次湖边的散步,每一次阳台的静坐,每一次星空下的冥想,我们漫谈着自己伤痕累累的过去,让回忆溶于酒水,让眼泪打湿衣襟。约定好了早上看日出,你蜷缩着蹲在湖边,睡眼惺忪得看着太阳懒惰的升起。白天我们躺在船边,毫无思绪地听着水波拍打石头发出的阵阵响声,并排漫步在湖边,旁边是虫鸟细细的叫声。泸沽湖的夜晚黑的厉害,白天能看到头的湖面在夜里仿佛有吞噬人的能力,我们俩搬着凳子拿着酒,坐在湖边一边唱歌一边看星星。

看!有飞机诶!你指着星空中的某处。

是两架飞机!我瞪大双眼望去。

好像他们朝着两个不同的方向飞诶!

是诶是诶,距离越来越远了。

是的,好可惜,它们不能再次相遇了。

觥筹交错间是权力与利益的竞赛,谁可以拔得头筹,而谁又是那个被人唾弃,猜疑的无良青年。

人们都说酒可以让你暂时遗忘伤心的事情,当你选择离开的时候,身上背负的不开心的事情都和茶酒混在一起,流入了古城那缓缓流淌的小溪中。

但当我看到你一次次地喝醉,晚归,趴在马桶旁吐出最后一滴苦水,我开始怀疑它真的可以治愈么,还是单纯的利用酒精去击垮一个个幼小的心灵,告诉你们,酒醒之后,羸弱般的你们所面对的是事情还是原封不动地站在你们面前。

我们的飞机相别于重庆。那是在泸沽湖的第三天,早上我们打包好行李准备返回云南,紧赶慢赶赶上了回程的飞机,你在重庆着陆,而我继续在重庆乘坐另外一班航班返回北京。我目送着你下了飞机,过了安检,拖着行李走在机场的大厅里,你给我招手,微笑着,而我我只是点了下头,没有给你说再见是因为害怕当我伸手的时候眼泪就不自觉的流泪下来。可能我们的世界就此别过,就像星空里的那两架飞机,一样的出发地但各自到了天涯海角,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次相遇,当然也可能会在以后的某个时刻重新汇合,到时候讲述着近些日子发生的种种故事。此刻的我只是想抓住眼前的机会,我只想,多看你一会。

故事慢慢展开,我们在下了飞机的那一晚上开始了每日的早安晚安。你的职业是销售,每天为了业绩起早贪黑,而我只是一个刚刚步入社会还没有被毒打想要有一定作为的无业青年。我们每天的对话其实很简单,各自分享着两个平行世界的生活,我们幻想着,憧憬着,梦想着自己未来的样子。你告诉我你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店铺,什么都不懂的我鼓励着你一定可以的!加油!你开始筹备自己的工作地点,安排店铺的装修任务,只给自己1天的时间飞到广州进行服装的进货采购,你给我的印象从最开始的“无知”少女变成了拥有梦想的“打工人”,而我们的对话从最初的一天几百条也慢慢减少到了几十条,再到后来变成了,早安,睡了么,晚安。还记得我生日那天,凌晨一点拨通了你的电话,你问我23岁有什么想做的事情么,我说我想再努力一点,拿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你鼓励我说一定可以的,一定可以实现理想的。

我们都不是当初的我们,只是时间让我们逐渐变得陌生。

时间真的是很神奇的东西,能让人忘记痛苦,也能让人逐渐走出一段不知不觉的爱情。从每天的几百条逐渐到了没有任何的对话仿佛也可以归咎于时间这个无情的杀手。我不知道我们是何时没有任何对话的,仿佛是我们之间“约定”好的信条,你忙于自己的梦想,而我忙于努力前进的道路。前几天的某天夜里突然梦见你,梦见我因为你喜欢上别的男生而心生妒忌,意识到了其实在心里我还有喜欢你。我知道这种感情其实是很难被时间冲淡的,很难被时间抹杀的,于是我选择用文字去记录,去感受我们之前微妙的感情,即使相隔千里,我也可以用文字去回忆这一段美妙的感情,记录属于我们的美好时光。

夜深了,你睡了,我又想起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