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suki
Natsuki

法、政、經,上海、香港、臺北、神戶。現居東京。

害怕永遠失去了那本就不多的一切

台北夜景

我真的好害怕,因為這次疫情的永無止境,從此無法離開家鄉,再次回到台北,和熟悉的同學、朋友、老師相見,更無法親眼能夠和僅僅在視訊授課時見到的同學、老師相見,甚至再也無法踏上另一段旅程,實現東渡日本的目標了。

我更害怕永遠失去了自由,現在的我,就像籠中小鳥那樣,想要自由飛翔,也許永遠都無法實現了。自由,真的比我生命更重要。

我知道,其實4年多前自己受不了母親的謾罵、指責以及對前途的渺茫去精神科,被診斷的抑鬱症應該一直都沒有好,離開家鄉後雖然似乎有些好轉,但一直有想要試試看自殺的念頭,我很恐懼。由於疫情的爆發,無法離開家鄉,長期的在家生活不免又與家人起衝突,負面情緒的積累,真的很累,或許我當初真的應該好好吃藥吧。

當下,我又看到有交換陸生在微信發佈威脅言論的新聞,又想到之前對陸生與其他外國籍人士區分集中管理的事件,覺得很絕望,這下返台真的會變成空談吧。面對這個全世界都在玩弄身分政治的現況,應該如何面對?全球化的崩塌,中美掉入修昔底德陷阱,若發生熱戰,又該怎麼辦?這真的是個太壞的時代了,也許我應該會提前自我了斷吧...

我明明很久之前就知道,局勢正在迅速變壞,想要遠離中國的我,應該盡快在外國站穩腳跟,當初應該直接去日本留學,或許已經留在那裡。而不是為了虛無飄渺的學術理想,浪費時間和金錢,結果現在卡在了中間。可是轉念一想,如果不是現在的經歷,也不會認識現在的朋友們,也不會有了更清醒的一些想法吧,我不能否定這一切。

要面對這樣的世界,真的好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