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suki
Natsuki

法、政、經,上海、香港、臺北、神戶。現居東京。

返台隔離日記——第一天

久違的台灣

打算每天記錄一下隔離生活,以此做一個記錄。

我是陸生身分,因為我屬於應屆畢業生的定義,所以符合返台的資格,在8月23日獲准入境台灣,而今天應該算是十四天隔離期的第一天。而在寫這篇日記的當下,教育部也終於同意中國大陸的舊生也能夠入境台灣,

我隔離於學校安排的防疫旅館內,2800新台幣一晚,包含三餐,旅館比較新,房內標價7100新台幣一晚,我自己出去旅遊好像都還沒有住過這麼貴的旅館,設備都蠻高級的,不過覺得要在房內待上十四天,覺得也有些浪費。

第一天也不是特別熟悉流程,需要早晚測量體溫並記錄,早、中、晚都有固定時間送餐,前台會打電話通知取放在門外的餐點。在填寫學校要求的入境信息後,今天便有系上的老師打過來電話詢問關懷,需要填寫健康關懷記錄表並在十四天時回傳給學校相關部門。

為了避免在十四天內實在太無聊,之前就買了可以連結筆電和電視的HDMI線及轉換器,使用後效果還不錯,或許可以避免隔離生活的無趣。

第一天也還不是特別適應睡覺的床,睡得不是很踏實,相信在熟悉環境後,能夠適應這樣的隔離生活吧。

也希望能夠順利度過這十四天的隔離期。

8/23的晚餐
8/24的早餐
8/24的午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