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e/颜良辰
Nate/颜良辰

一個奇怪的人。

随便写点

看过一个说法,如果以2020年为新冠元年的话,现在已经是新冠三年了,如果以青春去计量的话,中学生都已经毕业了。最近在读《时间的秩序》,虽然读读停停,甚至要花很多时间去思考,但算是对“时间”有了一些新的认知。然而还是觉得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这个时间线里,时间的流逝速度被默默调快了。我还能记得十年前来北京时候的样子和发生过的一些细碎的事,但不太记得过去这三年,自己有过比从前快乐的生活。

反而有越来越多的想法、念头和困惑不断地在脑内累积。虽然在有吃佐匹克隆的夜里,没有那么多梦,但仍旧感到醒来后疲惫不堪。记忆仿佛也在变淡,记得都是一些久远而不重要的事。2016年诊断中度抑郁和中度焦虑以来,百忧解好像也没有带给我太多的改善,情绪虽然平稳,但是那些存在脑海里的问题也只是只多不少。包括,想到这不是自己的问题或者是环境附加于我的问题,也会变成一个新的问题困扰着我。

更不用说那些关于人生将来如何的长远问题,是如何一直在上下班的时候、走神的时候、看到别人的只字片语的时候……突然一下就把我捉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