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想念日本觀光嗎?跟我再回味一次那些吸睛景點

(编辑过)
快兩年了!之前每年出差一次到日本都要順便抽空放風走馬看花,但隔這麼久都不能出國,誰都會懷念那個東洋觀光大國吧?翻起以前拍的照片,想想當時最高紀錄是只用半天時間跑了4個景點猛拍照,可惜沒能仔細品味待在日本觀光的氛圍。我想整理過去造訪的各景點,來個虛擬旅遊和大家一起回味。



東京台場


  • DiverCity


台場給我的印象就是一堆只能逛卻買不下手的百貨公司(我覺得還是女生會最愛逛),印象最深的其中一個是DiverCity前的等身長鋼彈立身像,高到我抬頭還望不到鋼彈的頭,光是一個鋼彈的腳踝就快要到一個人的身高。當時還有在傍晚舉辦鋼彈的點燈秀。



我當時來不及看秀就得殺去機場,所以我還是找了日本網友拍攝的影片給大家過個乾癮。



  • 維納斯城堡VenusFort

另一個東京常客必知的景點是維納斯城堡VenusFort,內部的歐式裝潢讓我嘆為觀止。同樣是商店街,維納斯城堡和台灣的氛圍截然不同,讓我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對整合一體式裝潢的心思細膩,完全有置身在異國空間的感受。



唯一一度讓我有違和感的是,現場竟然有賣台灣火鍋的攤位?!但親切感馬上把違和感沖掉了(笑)。



在台場的街頭還看到柱子張貼著東京奧運的宣傳單,那時還寫著將在2020年舉辦,誰知巨變就像洪水一樣來的這麼大又快,日本就這麼延到2021年才舉辦完。




大阪


  • 浪花美食街 神保橫丁

第一次去大阪時最令人期待的是號稱巨大到不行的海遊館。裡面有個幾層樓高的巨無霸水槽(約寬34公尺深約9公尺,總儲水量大約有5400噸),可以看到潛水員對數不完的大小魚群餵食的現場秀,所以在看秀之前我先衝去旁邊的「浪花美食街 神保橫丁 (なにわ食いしんぼ横丁)」餵飽自己。這個美食街的裝潢也是古色古香,像搭著時光機回到過去,進去逛就不太想走出來了。



我隨便瞄到一間拉麵店,沒多想就直接進去吃。只能說日本人隨便煮拉麵都超好吃,當然也是因為日本拉麵的濃口味比較和我的胃口。回到台灣還真有很長時間都不太想吃拉麵了。



  • 海遊館

吃完便拿著飯店附贈的門票折價券,手刀衝去海遊館看餵食秀,進場之前還要搭超長的手扶梯,印象中搭到頂樓好像要超過三分鐘,再從頂樓一路逛下來到出口。



  • 難波商店街

大阪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商店街上隨機會出現的祭典表演,他們的太鼓舞獅震撼力讓人不得不停下來拍照錄影留念。


  • 新世界本通商店街

這裡瀰漫著復古氛圍,從地下鐵出口出來走到對面看起來很像台灣菜市場的入口,進去走到底就會看到知名的通天閣展望台。



途中到處都是比利肯神像的蹤跡。比利肯是美國密蘇里州的女美術教師佛羅倫斯·普雷茲,某天將夢裡出現的神祕人物化為靈感而創作出來的幸福之神,風靡了全球。流傳到日本變成了新世界遊樂園的吉祥物,卻隨著遊樂園關閉而突然消失。後來為了紀念新世界商圈成立百周年,再度復刻出比利肯神像和祂的神社。據傳被祂摸到或搔癢到腳底就會遇見幸福。



除了比利肯之外,當地另一個知名角色就是筋肉男。




  • 梅田商圈

我在梅田商圈遇到了獨立樂團,他們使用的樂器和旋律很異國風情,讓繁忙的都市多了一些輕鬆釋壓的氛圍。在梅田車站吃完立食拉麵(內用只能站著吃,感覺特別滄桑),搭手扶梯下來聽到他們的歌時有種很療癒的感受。



心齋橋道頓堀商店街


這地方有名到不需我多說,直接放上影片給大家線上虛擬逛一下。



大阪城 日與夜


去過日本的人幾乎有九成以上都造訪過大阪城了吧。第一次去時拍了白天的大阪城已經覺得很美了,沒想到隔幾年後晚上再去,才發現夜裡的大阪城打上了燈光,最為大放異彩。



當晚大阪城正舉辦期間限定的迷幻光影展(Sakuya Lumina),用幻象投影技術讓成磚瓦和草木都活了出來。看到一整面牆的一顆顆石塊突然都變成小怪獸臉,頓時覺得很可愛。



主辦單位還特別為光影展設計一套小女孩的奇幻故事,講述她時光跳躍到過去,在大阪城遇到了不可思議的外星生物們,邀請大家體驗大阪城的不思議之夜,並用大家的笑顏幫助她回到未來。只能說日本的觀光行銷做得很細緻全面啊。途中還有一些關卡,要你用手機透過AR擴增實境技術來找出她的外星朋友們。




名古屋


  • 鶴舞公園


我去名古屋出差之餘是衝著要去看櫻花季的,鶴舞公園是最適合賞櫻的知名景點。我還特地拍了影片以後可以隨時看著留念,誰知道現在疫情下連再去看的機會都沒了呢。



  • 白鳥庭園

這也是去名古屋必看的名勝之地,尤其在櫻花季時去看最美,可以感受日本人的庭園藝術哲學。



  •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波音博物館

從名古屋回國時正好碰到波音博物館剛啟用,它是該機場在2018年新開設的展館,最有名的就是「FLIGHT OF DREAMS」光影秀,場內直接放了一整架原大小的波音客機,讓你走進去看駕駛艙實際體驗。看完之後還可以走到看台區觀賞八分鐘的光影秀,讓你在機場等班機時不再無聊。




走完這一大趟虛擬旅程應該有稍微撫慰到大家目前不能去日本的殘念感了吧?還是反而激起大家想衝去的慾望?!防疫優先且再忍忍!大家還是要遵循防疫規劃,未來哪天能去時一定要打好打滿疫苗並做好全套自我防護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我們的英日文小小大星球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跟我一起挖寶找出有趣的英日文,不管你的英日文是正的、歪的,不論你是三眼怪、小倉鼠還是單牙兔,集結紛絲們的大力量一起過關斬將K.O.外文怪獸。特典內容都收藏在這小星球的大千世界。

0432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