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ry
Mystery

心寬體胖,我卻總是很瘦,或許真的與環境格格不入。不論對錯,平等自在的交流實在可貴。

與matters的一面之緣

因爲大陸網絡的特殊原因,大家當然都知道,所謂的科學上網是很艱難的,爲了安全與隱私,不得不選擇開源軟件,而開源軟件又最先被當局屏蔽封殺。然後又寄希望于有口碑的vpn和論壇推薦,斷斷續續看了telegram,品蔥,編程隨想,github,草榴社區,然而我又不是專業的it人士,只會用簡單的搜索功能加上不斷試錯,終於找到了可用的暫用方案,迷霧通,開源也有免費方案,一鍵傻瓜式聯網。在這里公開翻牆姿勢,只希望能有更多需要的人儘早看清世界的全貌,不只是井底之蛙的偏信國內的一家獨大的媒體報道,兼聽則明,但願真理不要只掌握在少數人身上,另外奉勸敏感人士,少用大陸國產軟件,國產手機系統,手機可以用上第三方rom如lineageos,諸如此類,也是防患於未然。與其困在封閉審查的網絡環境,不如張開懷抱接受新鮮事物,不忘質疑與比較。

一句帶過,在查找翻牆姿勢時偶然發現matters,再細查谷歌是類似steemit的區塊連論壇社區,這是目前除人工智能外最前沿的技術,然後看創始人是國內唯一獨立媒體斷傳媒總編輯,頓時來了興趣。看了報道者的採訪,發現本人也是真誠的媒體人,有着不同常人的使命感與執行力,這真是我最大的缺失,懷着期待與興奮,我註冊了matters。

接下來的時間,我要去瞭解規則和獎勵,看更多獨立公民的討論和見解,並不是爲了追求事實熱點,而是發現最真實的反映和一線,這場疫情給了人一種想要逃離的衝動,面對天災人禍,誰不想有個值得信賴的依靠,而大陸能給嗎?答案不言自明。最後,一點期望,噴子少一些,思考多一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