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ry
Mystery

心寬體胖,我卻總是很瘦,或許真的與環境格格不入。不論對錯,平等自在的交流實在可貴。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想要出淤泥而不染,就去做荷花。可惜你我誰都不是,身邊人相信安穩,追求眼前太平,不假思索,對週遭世界不聞不問。若你企圖與之爭辯,往往臉紅發燙也啓發不了真相,這個時候你還堅持發言堅持受挫嗎,而我不是鋼鐵,沒有熊熊燃燒般火的意志,會疲會傷。這時候選擇逃避吧,朽木不可雕,強求必不長久,不用放棄心中理想,情願與庸俗同化,還是保持初心,尋找出路。

人與人的不同,多是際遇,認知與個性沒有交集,洗腦式的教育,社會人的奸詐,缺愛的家庭,塑造出極端自私與謹小慎微的本能,放佛人生只有兩種可能,控制與被控制。少有人走出第三條路,沒有人學會包容和理解,所有人都在拼命向前,爭搶資源,頭破血流,不講公平,失去人性。原本被課本宣揚的傳統美德,在現實里竟找不到一絲生存土壤,書上說雷鋒同志爲人民服務不求回報,無私奉獻,轉眼回到殘酷的社會,無人不精打細算,爭權奪利,談不上有哪一點文明的跡象,更不要說什麼真善美。

我沒親眼見過路有凍死骨,富士康接連幾十跳,肺炎之下無辜犧牲,而我所聞所感,又總能猜到這是大勢所趨,儘管大多人都間接做了幫兇,但依然不明真相的傻活着,直到災難降臨到他們身上。

活着的人,或許與前人無關,但請看看前人走過的路,別再一錯再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