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克Zac
札克Zac

宝岛台湾的区块链自媒体|社群合作邀约讨论,请搜微信公众号:札克日记 札克日记官方网站|https://the-zac-diaries.com

如果這個世界只剩下我一個,我會踏遍山川美景,然後去死!(Liker ID:zac1992)


聽起來很怪,為什麼踏遍山川美景,卻還要去死?在這個主題出現之前,我曾看過一部中國電影,還是超級大爛片,電影名是什麼我壓根兒給忘了....

劇情大概是這樣的,一名男主實驗進入了一個類似地球的無人世界,只能透過耳機跟Siri對話,男主所處的世界裡,是沒有夜晚的,是全白晝的世界,而那個世界裡,有一隻怪物在獵捕男子,男主只能不斷更換陣地,只能採集野果充飢,而電影裡的女主是一名學生,嘗試著能否透過空間力場製造出一個門,將男主帶回地球....

整部電影就只能用一個「爛」字來形容.....

男主在那個類似地球的無人之境生存了三年,只能跟布偶對話,或是跟Siri對話,是如何撐過這三年時間?在科研的同事都認為他已經死了,回不來了,他是如何活下來的?


當時,看到那部電影,也有思考過這個問題,如果今天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我該怎麼度過後面的日子?

我想,我會一個人踏遍這個世界的高山、深谷、大海、大漠,最終....去死!

人,這輩子都在學習孤獨。

孤獨,是成長的必經之路,更是這一生中必須面對的課題,獨處真的很重要!真的!

「學著體會孤獨、感受孤獨、享受孤獨!」

人類是群居動物,我不認為自己有足夠強大的信念能夠不接觸人群的一個人過完一生,所以,當我踏遍山川大河,會選擇去死!


儘管世界仍然美好,少了一個能與之歡笑哭鬧的人,便不再值得期待...

儘管世界仍然美好,少了一個共同體會生活百態的人,便不再值得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