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fan
Yifan

漫遊者

話說梅西

最近看了一部梅西的紀錄片,裡面為求讓觀眾容易進入狀況,還找了個小男孩來演梅西小時候(當然包含演他小時候的家人的演員),總之是部很溫馨的紀錄片,講他的家人和他如何協助他治療生長激素缺乏症,讓他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足球員之一。

他的家人朋友都在紀錄片談梅西,唯一沒有出現講幾句話的就是梅西本人。

看了一堆梅西踢足球的片段,想起2006年第一次看世界盃足球賽的時候如何成為阿根廷隊的粉絲,完全是因為梅西的關係。

回頭來看,其實梅西在那場世界盃足球賽中並沒有太多發揮的機會,只是因為我喜歡看南美洲的球隊,而阿根廷球隊的球衣比巴西隊的球衣美,所以多看了幾場阿根廷的比賽,還蠻常看到梅西踢球。

跟馬拉度納的炫技相比,梅西的盤球技巧算是挺樸實的,但是我反而比較喜歡梅西簡潔的風格,他總是義無反顧地進攻,而且他總是可以如入無人之境甩開對手,他靠的不是花俏的盤球技巧,而是彷若金庸筆下的凌波微步--在看了許多片段之後我終於理解到,梅西操控踢球時機和力道的能力非常巧妙,當別人跑快時他就跑慢一些,當別人跑慢時他就跑快,當別人往左他就往右,當別人往右他就往左,這說穿了不值錢,但需要優秀的控球技巧,在球出腳前,往往別人都猜錯他的球球將在什麼時機點出現在什麼地方。

後來2010年和2014年的世界盃足球賽因為生活忙碌就沒認真看,一直到2018年的世界盃足球賽時,梅西已經30歲,以足球球員來說已經老了,而那一年讓我想起當年梅西乾淨俐落地進攻法的是Kylian Mbappe,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長相討人喜歡這一點Kylian Mbappe也是和梅西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