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fan
Yifan

漫遊者

一座城的陷落

念念不忘,必有回響。有一口氣,點一盞燈。有燈就有人。

(照片取自2021/6/23蘋果日報林夕的專欄)

前天香港蘋果日報被迫結束其短短26年的報導生涯,我與其他人一樣,只有心中陰影無限擴大,卻失語了。

一座城真能如此陷落嗎?成全的又是誰的愛情?

從2014年的雨傘革命到2021年,香港人抗爭了無數次、引起廣泛國際關注,依然難以改變局勢的流向。

然而,對於這座城的逐漸陷落,我卻覺得不真實。

一座城可以陷落,但其中曾經誕生、曾經被創造的文化不會就這樣消失,那些曾經活過的人的所思所想也不會就這樣消失。

失語的我,也許只能靠別人的語言表達。

「傳說中有一種鳥,一生都在尋覓帶刺的樹,只有當牠往最尖的刺撞去時,才會在極度苦痛的臨終前唱出一生最美的歌聲。」--刺鳥

「有些東西像切斷一樣咔一聲消失,有些東西需要花一些時間像雲煙一樣慢慢散去。大家以各種不同的方式活,以各種不同的方式死,最後只有沙漠留下來,真正活著的只有沙漠而已。」--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念念不忘,必有回響。有一口氣,點一盞燈。有燈就有人。」--一代宗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