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fan
Yifan

漫遊者

關於口罩這件事

剛剛想起上周二發生的一件小事。

上周二我上完課,在搭捷運去跟朋友吃飯的路上,看到台灣的疾病管制署在舉辦記者會,說有第一例境外輸入的武漢病毒確診的病人。

我坐車到台北火車站附近下車,一出車站就找藥局。

進了藥局問櫃台小姐有沒有一整盒的醫療口罩,小姐說剩下最後兩盒,兩盒一起買有特價。說著就要幫我把兩盒裝進塑膠提袋當中。

這時有一家三口,一對夫婦和他們的女兒也進到商店內問起口罩,本來店員跟他們說沒有口罩啦,那個父親神情有點憂愁。

那家人講話有個口音,想來應該是中國來的旅客,路過台北車站想買點口罩帶回家鄉。

我跟櫃台小姐說我只要買一盒就好,另一盒給他們吧。

可能一時情緒轉換不過來,他們一家人急急忙忙付了錢拿了那盒口罩就走了。(喂我先來的都還沒付錢耶,笑)

我覺得台灣人真的是很善良的,如果中國人民真的有需要,好好講,大家一定會努力幫忙的。(可是我們現在自己口罩都不夠了,剛剛出門看到便利商店外排了一個長隊伍在領今天配給的三個口罩。)

可是不要因為台灣政府要確保防疫物品充足、禁止口罩出口就罵台灣政府好嗎?

說真的,中宣部請適可而止,不要再傷害兩岸人民的感情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