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透图哥|出行日记:小区独立、复工风险、生存考验及其他

距离上次出门已经两周了,家里的菜快吃光了,只剩下半颗白菜、一颗茄子、两个西红柿,还有一些鸡蛋。

要不要出门,我犹豫了。这些菜至少还可以撑个两三天。到时再说?

我从家里的窗户向楼下观察,发现小区门口有人走动,于是决定出门采购一些菜和水果。

把家里的窗户打开,以利通风;穿上外套,戴上口罩,顺手还准备了一只笔,全副武装出门了。

微信里不止传出一个这样的视频:有人向电梯内的楼层按键吐口水,目的是把肺炎传染给别人。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所以现在我出门都会随身携带一只笔,坐电梯时就用笔按电梯,危机时刻或许还可以用来防身。

中国是一个典型的互害型的社会,盛行的江湖法则和长期的仇恨教育让人们之间普遍缺乏爱、尊重和敬畏心,一场灾难、一次疫情就足以把人性中的恶释放到最大。

走到小区门口,只见平时紧闭的大门竟然洞开,一个保安员都没看到。

我不禁大吃一惊:即使没有疫情的时候小区大门都是关闭的、门口有保安员,只留旁边的侧门供行人通行,但此刻大门竟然敞开了?!

再往外面走,才发现原来是防线整体外移,物业公司沿小区的外围安装一个巨大的隔离网,把整个小区,含小区周边的商业楼、超市等,与外界隔离了,并严控外面的人进入。小区俨然成了一个独立的王国。

难怪大门敞开,保安不见!好在两个超市被划在这个独立的王国中,人们购物买菜暂时无忧。

走进超市,物资还算充足,常吃的几种菜品都有。我选了一些蒜苔、葱等,还买了些饼、草莓、香蕉、排骨。超市里人们没有过多的言语交流,表情比较木然,每个人都戴着口罩,也看不仔细。

刷朋友圈,看到很多人已经复工了。网上有人说,得肺炎起码还有个治愈率,但如果没有收入,人就百分之百死定了!也是啊,多少人还要还房贷、车贷、各种贷。

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不少企业已经复工了,但复工就免不了公共交通、集中办公、聚餐等,所以,疫情能不能被控制住,接下来的两三周最为关键。

2020年2月29日会是一个分水岭。大家拭目以待!

没有真相和爱,这个世界会变好吗?即使挺过了这次疫情,还会有下一次灾难。

灾难不是死了两万人这样一件事,而是死了一个人这件事,发生了两万次!

最近几天开始宣传老百姓捐款了,种土豆的大爷捐了20年积蓄,杂货店的老大娘捐了30年养老钱。

目前为什么没看到公务员、事业单位、官员的在职和退休的捐款宣传?

透图哥在此紧急呼吁:停止收取普通老人一生积蓄。尤其是孤寡老人,更尤其那些抬荒为生的老人!他们单纯你就无良吗?媒体也别再宣传这些了,令人作呕!

我第一次感受到亡国灭种的风险了。新闻上说,各地驰援武汉湖北,那么后方必会空虚。如果各地疫情加重,大面积爆发,哪里可以驰援他们?

医护人员现在是稀缺资源,需要经过长期专业的教育和训练,需要积累大量的实践经验,才能胜任医护工作。如果他们没了,也就没了。想象一下,如果有一天你生病了,到处找不到医生,会是种什么感觉?

今天微信群还流传着几段视频:十七八岁的女孩为了一瓶84,在超市砍了两个人,一位老奶奶和一位12岁的女童。这样的悲剧太多,以致人有些麻木。天谴的游戏才刚刚开启,接下来会考验每个人的生存能力!

本来是“人祸”,我们偏偏当它是“多难兴邦”、讴歌苦难,从不反思和自省!当我们习惯、甚至乐于消费那些死于苦难的同胞时,你以为他们会放过我们吗?!

在岁月静好中被团灭,在韭菜赞镰刀中被收割。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就像无知无畏的武汉“万家宴”,韭民也算死得其所了。

只是要同情一下,那些还没来得及逃出去的醒过来的人,当然包括我自己!



欢迎点赞转发和微信打赏,推荐两个有趣的微密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