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贝克汉姆身体被央视打码,难道“后浪”只有选择看打码或不看的权利?

“一见短袖子,立刻想到白臂膊,立刻想到全裸体,立刻想到生殖器,立刻想到性交,立刻想到杂交,立刻想到私生子。中国人的想像惟在这一层能够如此跃进。”——鲁迅

“从今往后不光只有好消息,而且只有好画面! 棒棒哒!”——透图哥


今天看到两条不起眼的新闻:

贝克汉姆的纹身在央视播出时被打了码;

杭州35摄氏度妹子穿吊带裙进地铁被拒。

关于第一条新闻,近日路边看到一个安慕希的广告,广告里的贝克汉姆胳膊上的纹身全部都被洗白了。看来纹身被打码一事应该属实。

关于第二条新闻,既然开始担心吊带,下一步会担心短裙吧;既然担心起短裙,下一步就会担心所有裙子吧。太伤脑子了!以后干脆统一着装,省去诸多麻烦,只是统一之后世界会不会变得很单调?

想起《后浪》里面的一句话:"文化繁荣,包容多元,拥有选择的权利。"

1、

B站宣传片《后浪》一夜之间刷屏,何冰凭借油腻演技,感动了一众60、70后前浪,朋友圈呈几何级数轰炸趋势,仿佛不转不是好前浪。

然而,与此形成了鲜明对比,后浪们显然没怎么感冒——明明束缚大过放手,偏要我们尽情奔涌。

B站有一条转自央视第九频道的纪录片《大卫·贝克汉姆:探索未知之境》,全程给贝克汉姆手臂打码,甚至连脖子也不放过。

评论区出现翻车现象:

"今天有个视频告诉我b站上有多元文化,青年人有选择权,我就来看啦!"

"这就是后浪的选择自由嘛?i了i了。"

"我们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

"你有选择看打码和不看的权力嗷。"

"这做法不太合适吧,怎么着也该直接封杀。这是涉黑,为什么不排公安机关立刻去英国逮捕贝克汉姆?"

对此,up主进行了说明:

"1.确实是央视打的码,up当时只是录制IPTV源码,剪掉了中间的广告,并未对本片内容的本身有任何修改。

2.由于我的投稿引起不必要的争端在这里我表示非常抱歉,希望大家专注内容就好,对于马赛克的讨论到此为止,希望大家理智一点。"

2、

大家一定好奇,贝克汉姆的纹身缘何被打码?他的身体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

万人迷贝克汉姆不仅有着相当英俊的外表和极佳的身材,他的纹身也非常引人注目。

这位英格兰传奇球星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总共留下了40处纹身,其中包含着各种各样的故事,从这些纹身当中就能品味贝克汉姆的职业生涯。

和女儿小七有关的两处纹身和女儿小七有关的两处纹身;

与三个儿子有关的纹身与三个儿子有关的纹身;

耶稣和小天使们耶稣和小天使们;

贝克汉姆手上的“99”贝克汉姆手上的“99”;

维多利亚的画像维多利亚的画像;

小贝手臂上的玫瑰小贝手臂上的玫瑰;

丘比特的爱情故事;

与祖父有关的纹身与祖父有关的纹身;

十字架;

小贝手臂上的四处纹身小贝手臂上的四处纹身;

手臂上的两处文字手臂上的两处文字;

手上的“723”手上的“723”;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从一个个意义独特的纹身当中,人们能够读出贝克汉姆的职业生涯的成功、遇到的困难和四处漂泊的经历;能够从每一个他铭记于心的名字或者日子当中,读出对家人浓浓的爱;也能从那先哲的名言当中,读出他对爱的珍视和对完美的追求。

正如小贝自己所说:“我不后悔任何一次纹身,因为它们都有自己的意义。我认为这就是纹身最重要的地方:当它们都有自己的意义的时候,你便不会后悔。”

3、

言归正传:一边让我们浪,一边给贝克汉姆打码?还能有比这更为撕裂的吗?

这就好比,一边紧抓着线不放,一边让风筝飞得高些,再高些。

纹身也不可见?你若对混黑涩会那种大花臂打个码,也还说得过去,打码打到体育界也是没谁了。

小贝万万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也会成为骑兵(有马),是否要改名马赛克·贝克汉姆?

若照这么玩,岳母刺字也不敢演了,“精忠报国”四个字刺出来,也是一堆厚厚的码,让人不知所云。

《水浒传》非但不能演,也应被剔除四大名著的位置,哪条好汉身上不是花团锦簇的?

近些年,这种打码的“传统”被日益发扬光大了。央视不是曾给大卫雕像打过码吗?

还有《水形物语》内地版,裸露戏的删减大部分是通过截屏和局部放大处理的,所以片长没变,但是这一幕的智慧打码方式着实让我佩服。

这让我想起来了伊朗转播的运动会。

跳水比赛,从动图来感受一下,只见一个黑色物体在空中转体翻腾入水,这还真特么是黑色幽默。

4、

既然说后浪已经“不惑于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那就让后浪们有自邮选择看什么的权利,一点纹身而已,无码也塌不下天来。

问题往往是掩盖而来的。有时候,打码反而会产生截然相反的效果。就像车展模特,本来一点问题也没有,但若给关键部位打上码,反让人浮想联翩。

真正内心强大的前浪,绝不会认为后浪们看到一点纹身就会学坏,请给他们自我成长的空间,而不是自以为是地将他们所有接触到的东西都进行脱毒处理。

如此下去,他们怎么能产生客观自然的认知?怎么能有自我分辨的能力?怎么产生自己的免疫力?

前浪所能为之遮挡的风雨,是十年、二十年还是三十年?终归有一天,他们要独自面对这个世界的风风雨雨。

那个时候,前浪们孱弱的翅膀,还能不能为之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不管你愿不愿意,前浪们注定都要放手,让后浪以自己的方式成长,而非风雨来临时躲在你的翅膀下瑟瑟发抖。

正如何前浪所说:更年轻的身体,更容得下多元的文化审美和价值观。

SO,请前浪们高抬贵手,放手让后浪尽情去浪,可好?

(本文部分素材来自网络)



刷不停!往期精华,点击阅读 ↓↓↓

一名美国华裔新冠病毒研究人员在家中遇害

我不要“后浪”,我要去“送外卖”!

东哥,搂住!

四年来,那些因“言论不当”被处理的教师们(最全版)

抢救系列|马斯克称“星链计划”将在六个月内公测,美国跳过5G直接进入6G时代!

抢救系列|湖大教授梁艳萍:一部日记“砸”出的又一位老太太

抢救系列|美国“逆行人”竟然这样抄“作业”:没有口罩,没有眼泪,没有红旗…...

抢救系列|羡慕美帝“发钱”?别傻了,除了国情不同,我们有“消费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