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2019.12.29)

【王亚南遗言】《资本论》翻译者王亚南先生,1969年在上海病榻上,一边听着窗外造反派红歌的喧嚣一边说:“上海就是少数骗子在统治多数哑巴。”“我并不怕死,只是想在死以前看一看这出戏的结局,看一看几个丑角的下场,否则,我死不瞑目。”

1890年11月4日,威尔士亲王(后来的爱德华七世国王)开启了斯托克韦尔地铁站。

公元前13世纪,腓尼基人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批共22个字母文字,腓尼基字母是世界字母文字的开端。在西方,它派生出古希腊字母,再衍生的拉丁字母和斯拉夫字母是所有西方国家字母的基础。在东方它派生出阿拉美亚字母,由此又演化出印度、阿拉伯、希伯莱、波斯等民族字母。包括维吾尔、蒙古、满文字母。

我的新年愿望是:人瘦点儿,钱包鼓点儿!老天拜托了!千万别再弄错了,去年就给我整反了。

真正的爱国者,不会容忍任何一个党派或个人,凌驾于祖国之上 ;不会容忍自己的政府,对人民暴征暴敛 ;不会容忍贪污腐败横流 ; 更不会为了个人利益,只为君王唱赞歌,不为苍生说人话。爱国是爱人民,是承担民族的苦难 !而不是爱邪恶的强权或组织。异议是最高的爱国形式。-- 托马斯.杰斐逊

昨天,北京民航总医院急诊室的一角,杨文医生曾经的患者送来鲜花表示哀悼,有一句话让我感触特别的深:下辈子不做医生做老师吧,拯救灵魂比拯救躯体更重要。

当美国人游行时,中国政府说这是民意,是美国政府不得人心;

当香港人游行时,中国政府说这是暴徒,是严重破坏社会稳定;

当英国人要独立时,中国政府说这是国家要独立,民族要解放;

当西藏人要独立时,中国政府说这是在分裂国家,要严厉打击。

富人不能富到买的起穷人尊严的地步,穷人不能穷到自己的尊严被富人收买的地步,这应该是社会贫富差距的平衡点!——卢梭

隋炀帝亡国后,李世民翻阅隋炀帝留下的文稿,大吃一惊,问魏征:你看这些文稿,炀帝讲的都是尧舜之言,何以亡国?

魏征答曰:讲尧舜之言,行桀纣之实,蒙蔽百姓,鱼肉天下,焉有不亡之理?

一对新人在动物园结婚,熊的表情。


欢迎关注、点赞和转发,加入“透图”的知识星球、读者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