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2019.12.25)

大约1950年代,意大利罗马骑摩托车的夫妇。

据说一位母亲刚生产之后看到刚刚晕倒的丈夫而大笑(1986年)

这个世界一个非常残酷的“常识”,说出来一定得罪很多人。

美国建国的七个关键人物:约翰·亚当斯、 本杰明·富兰克林、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约翰·杰伊、托马斯·杰斐逊、詹姆斯·麦迪逊和乔治·华盛顿。个个都是精英,没有一个是泥腿子。

这个世界上就没有泥腿子闹革命有好结局的,如果有请你留言告诉我。

最近读了一下《商君书》,想了解一下商鞅的计划经济思想。这本书并不复杂深奥,相反内容简单,水平低下,很适合改变成顺口溜:禁止商人卖粮食,商人就去种地啦!禁止娱乐和奢侈,大家都去种地啦!禁止富人雇佣人,富人也去种地啦!旅馆全部都取缔,老板也去种地啦! 山川湖泊都国有,渔夫也去种地啦!流氓混混要严打,混混也去种地啦!禁止迁徙和旅行,老老实实种地吧!不许乱说和乱动,种地才是本分啊!诗书礼仪是祸害,让人不爱种地啊!打击商人手艺人,要让他们种地啊!专心种地和打仗,国家才会强大啊!……摘录于齐亮先生的文章《商鞅的美丽新世界》

复旦大学创始人基督徒马相伯,生于1840年,精通八国语言,北大校长蔡元培是他的弟子之一。1900年他卖掉上海3000亩土地创办中国第一个私立大学震旦大学(如今叫复旦)。马相伯先生临终时说道:我是一只狗,只会叫,叫了一百年,还没把赵国人叫醒!

Michal Baran

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就应该跟最好的人,最美的事物,最芬芳的灵魂倾心相见,跟有趣的人一起度过。唯有如此才不负生命一场。——尼采

瞬间可以高调的人才有资格谈低调。

总有人问:“人为什么要善良?”其实,就是为了我们自己,因为希望自己只活一次的世界,尽量能温暖美丽一点。这世间大多美好,都是善良悄然留下的痕迹。

单位聚餐,同事们挨个给领导敬酒,轮到一个不会喝酒喝酸奶的女同事时,她端起杯子对领导道:“领导,我用我的奶跟你碰一下吧!”领导先是一愣,然后笑道:“现在也不是时候啊!”场面顿时安静......

有俄罗斯人修了一个假边境,然后每人收一万多美元帮助他们偷渡去芬兰,但是边境那一边还是...俄罗斯。

泰国的化妆技术真是让人不得不服~


欢迎关注、点赞和转发,加入“透图”的读者群、知识星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