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2019.11.28)

1905年,北美饮马图。

1833年的《废奴法案》终止了大英帝国的奴隶制,英国海军舰艇曾被用来防止奴隶的运输。在1868年11月1日至4日之间,他们从阿拉伯奴隶贩子手中解救出来的奴隶挤满了“HMS达芙妮”号的甲板。

拜勒手枪,由法国人查尔斯·拜勒(CharlesBaylè)于1879年获得专利,这种双动手枪可发射6枚5毫米子弹。

一战中最后一名幸存的士兵,他在西线战壕中战斗,哈里·帕奇(Harry Patch)是一战里幸存时间最长的士兵,于2009年去世,享年111岁。

少年就是少年,他们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看满身富贵懒察觉,看不公不允敢面对,只因他们是少年。 ——《少年》陀思妥耶夫斯基

这世界或有在沙基或水面上建造崇楼杰阁的人。那可不是我。我只想造希腊小庙,选小地作基础,用坚硬石头堆砌它。精致,结实,对称,形体虽小,是我理想的建筑。这庙供奉的是‘人性’。

沈从文

意大利记者新书《不死的中国人》:他们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没有娱乐,没有欢笑,没有休息。他们面无表情,除了工作赚钱,对周围的一切漠不关心。他们很少露面,但一出来就是一大群。意大利人甚至没有见过他们的葬礼:他们一旦干不动活即被送回国内等死,叫叶落归根。

今日,川普推特发图。誓与邪恶怼到底!

从下图可以看出,2019年上半年、各省的财政都是赤字,一片红、没有一个省的财政是盈余的。这说明一个什么问题呢?这说明政府的支出大于收入,入不敷出。靠借债度日。也表明中国经济的情况比我们想象中更严峻。

一花一世界。

天朝人,上午哭诉自己太苦了,996压力大,心悸头晕还失眠,活着没有一点尊严,下午观看《美国工厂》纪录片,嘲笑组织成立工会的美国工人缺乏大局意识:“身在福中不知福,有了工会资本家就赚不到钱,赚不到钱厂子就要倒闭,等厂子倒了看你们这群傻缺美国人去哪找工作。”

然后第二天猝死在岗位上。


欢迎关注、点赞和转发,加入“透图”读者群、知识星球

微信打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