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119期)

“文革我是拣了条命。别说人家要整死咱们,江青一宣布我是叛徒,连我儿子小熙来也给我一顿铁拳,把我打得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这个狠小子,又照前胸踏了我几脚,当时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断。看他这个六亲不认、手毒心狠连他爹都往死里整的样子,今后肯定会有大出息。”——83年薄一波回忆

视野,往往被偏见遮挡。

境界,常常因成见降低。

好绚丽的色彩

有时候真实比小说更加荒诞,因为虚构是在一定逻辑下进行的,而现实往往毫无逻辑可言。

越来越認同華盛頓說的這句話:我们越来越明白,對人類文明威脅最大、破壞最惨烈的,是不受制約的權力,其次才是自然災害和人類的無知。不幸的是,這三样我們都無一例外全部擁有了。 

国家主义为对内剥夺基本人权,对外发动战争的一切暴行提供“崇高”的借口。——资中筠

这次疫情有些地方官员的表现,已经不像是人类任命的官员,更像是病毒任命的官员,约谈透露疫情的医生,关押提醒公众有疫情的网民,顶风办万人宴,处处以本区病毒传播效果最大化为使命。

前面是悬崖,司机们都已经跳车,聪明的乘客也在跳车,愚蠢的人们正在狂骂那些试图踩刹车的人是汉奸。

后来才知道,好朋友不是通过努力争取来的,而是在各自的道路上奔跑时遇见的。

水泥森林入口

一条鱼病了是鱼的问题,

如果一条河的鱼都病了,

那就是水的问题。 

自己生的娃,跪着也要带完


欢迎关注点赞和微信打赏,推荐两个有趣的微密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