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106期)

金庸先生的父亲于51年“镇反”被错杀,后平反。他自传小说里,他写道:“在香港哭了三天三晚,伤心了大半年。”从此金庸先生作品笔下的男主角都没爹:《射雕英雄传》:郭靖,还没出生老爹郭啸天就死在临安牛家村了,母亲李萍也被成吉思汗逼死。《神雕侠侣》:杨过,同样是还没出生,老爹杨康就被黄蓉误杀了,母亲穆念慈早死。《倚天屠龙记》:张无忌,幼年眼看父母双双自尽。《碧血剑》:袁承志,孤儿《雪山飞狐》:胡斐,孤儿《连城诀》:狄云,孤儿《笑傲江湖》:令狐冲,孤儿《天龙八部》:萧峰,爸爸去哪了?《天龙八部》:虚竹,有等于没有,刚相认爹就死了。《天龙八部》:段誉,到底谁是爹?(而且我到底有多少妹妹??)《鹿鼎记》:韦小宝,爹是谁?(老妈*太多)《侠客行》:石破天,我是谁!!!

电影《卡萨布兰卡》里有句话我特别喜欢:“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独裁政权最恐惧的四件事:1,斩首行动。(伊朗实例)。2,人民发声。(香港实例)。3,拥有选票。(台湾实例)。4,宮廷政变。(苏联实例)。

遇见是两个人的事,离开却是一个人的决定,遇见是一个开始,离开却是为了遇见下一个离开。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米兰·昆德拉 《生活在别处》 

手术完毕,病人结账,一看账单,顿生疑词:"怎么还有上网费?"护土解释道:“给你动手术的时候,你肚子里有个东西,在场的都没见过,临时百度了ー下。”

和相爱的、喜欢的、舒服的人在一起,才叫日子。其他的,都是混日子…… 

我们恨贪官,却拼命报考公务员;骂垄断,可又拼命往高薪单位里钻;讥讽不正之风,却自己忙着找关系。我们愤怒,不是因为不公平,而是觉得自己处在不公平的位置,我们不是想消灭这种不公平,而是想让自己处在不公平中的有利位置。一个没有信仰的国家,就必须得靠法治,法又在哪里???


我用安静代替着那些不可言喻的淡淡感伤

上粉专用

索维尔说,“古代社会的暴君,作恶的时候他也知道那是恶行。也就是说,道德的实体被践踏,但是道德观念还是完好的。即使做了错事的人,心里也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但是到民族国家这个概念被发明后,以国家为名的恶行不仅被允许,甚至被鼓励,被赞美”。

看古代仕女图,是别有韵味的。


欢迎关注、点赞和微信打赏,推荐两个有趣的微密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