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拾贝|给人容身的空间,给人转身的台阶

在某婚宴中,一位中年男士认出他小学的教师,

于是上前恭敬的说:老师,您好,您还认得我吗?

老教师:对不起、我实在记不起来。

学生:老师您再想想,我是当年在课室里偷了同学手表的那位学生。

老师看着面前的这位学生, 还是摇了摇头说:我真得认不出你。

学生:当时您叫全班同学站起来,面向墙壁,再用手帕蒙上自己的眼睛,然后您一个个搜查我们的口袋。当您从我口袋里搜出手表时,我想我一定会受到您的谴责和处罚,一定会遭到班上同学的鄙视,也将在我人生中烙下不能磨灭的耻辱和创伤。但是事情并不是如我想像的,您把手表归还给物主后,就叫我们坐回原位继续上课。一直到我毕业离开学校那一天,偷手表的事情从来没被提起过或被传说过。老师,现在您应该记起我了吧?

老师微微笑着说:我怎么会认得你呢?为了同学之间能保持良好关系,为了不影响我对班上同学的印象,当时我也蒙上自己眼睛来搜查学生的口袋。

学生听了,紧紧抱着面前这位老师,师生俩就这样彼此默默拥抱着...

——给人容身的空间,给人转身的台阶, 这不止是慈悲和智慧,更是一个高超的境界。

微信打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