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6岁小英雄救下妹妹,伤口缝了90针,轰动了世界:“如果有人必须死,我想应该是我!”


“如果有人必须死,我想应该是我。”——沃克


7月9日,美国怀俄明州6岁男孩布里杰·沃克的妹妹被狗攻击,他挺身而出救下妹妹,但在与狗搏斗过程中,头部和脸部被咬了好几次。

最终他抓住妹妹的手逃脱危险,但自己的小脸却因为受伤封了90针。

沃克说:“如果有人必须死,我想应该是我。”

这段文字由布里杰的小姨发布在Instgram上,瞬间感动了无数人!英雄不在年高,而在于担当和牺牲!

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发文:“我们荣幸地授予6岁的布里杰·沃克WBC荣誉拳王称号,他的勇敢行为代表着人类最美好的价值观。布里杰,你是一个英雄!”

更令人感动的是,布里杰·沃克和他的家人都不憎恨这只失控的狗狗和狗主人,他们相互理解反而加深了两个家庭之间的爱。

对于网友想要捐款的心意,布里杰家人则建议人们捐款给受伤退伍老兵,帮助他们从在战争中遭受的身体和心灵的伤害中恢复。这真是一个充满爱的家庭!!

这一点不得不佩服,唯有信仰的力量!正义和勇敢在他们的骨子里,赞!

当然,有网友提出不同的观点,比较代表性的如:

——“英雄不在年高,而在于担当和牺牲。”这句话我不同意,一个六岁的孩子,他并没有成人的判断力也没有成人的能力。这种情况应该鼓励孩子们赶紧逃跑,而不是鼓励他们去牺牲奉献。这次他已经走大运了(没被咬死+成功逃走+救出妹妹),更有可能的情况是他们谁也没跑掉,疯狗把他们2个人全咬伤/咬死了。

每个人都可以事后诸葛亮,上面的道理想必大家也都明白。

但危机突发时,根本没有时间进行这样的算计和考虑,千钧一发!挺身而出往往出于本能。

何况,有时候,逃跑并不是一个可以选择的选项。你觉得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