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246期):人性如此,生活如此,爱情亦如此

2500年前,雅典将军miltiades在马拉松战役中戴的头盔。

一个两千年前的埃及地板马赛克描绘了一只狗和一个被撞倒的黄金容器,通常里面装有酒或水。事实上,我诧异的是那只狗悔意的眼神,太点睛了。

抗议者们. 捷克斯洛伐克. 1968

满地黄叶的路,京都,1963。

风华


人性:如果你每天给他一块钱,只要一天不给,他就会恨你。如果每天给他一个巴掌,只要一天不打,他就会跪谢。人性如此,生活如此,爱情亦如此。

《小丑》为啥中国人不理解,因为咱感知痛苦的阈值被培养得太高了。必须得像《活着》那样弄,死爹死妈死孩子,好不容易把女儿养大了,又给弄个难产,死在了手术台上。哪怕这样了,你也不能违-法犯-罪,只能坐在门槛上捂着嘴自己哭一哭。



罗曼罗兰:除了善良我不承认其他还有任何高人一等的标志。我始终认为,那些心存善良的人是最先、最容易觉醒的人,因为他们怜悯苦难,同情弱者,当他们了解到这些苦难的根本时,就会痛恨制造苦难的源头。而冷漠无情者恰恰相反,他们无视公-平正-义,愚昧无知。


生活没有色彩。但有天在超市被微微有些风干的牛肉惊艳到了,确切的说是牛肉上的筋膜,近乎剔透的白覆盖着漂亮的肌肉,很像是织在苎麻上的蚕丝,光泽略哑但每一条肌理都在折射着光线,都是很漂亮的蛋白质。

活这么多年了,能让我感受到温暖的地方没几个,海底捞算一个。

箴言。

由于国外疫情严重,牧师只好用喷水枪来给民众喷圣水赐福。请记住这个魔幻的2020。

我觉得他说的保守了,“15”后面可以加个“0”!

被热情的粉丝围观

可以终身陪伴的书架。




精品盆景,价值不菲



朝鲜即景




摄影师镜头下的日系美少女,青春果然有无穷的治愈力。




刷不停!往期精华,点击阅读 ↓↓↓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245期)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244期)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243期)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242期)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240期)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239期)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238期)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237期)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236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