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日本版《后浪》刷屏!这才是给年轻人看的

日本版《后浪》的背景音乐竟是——“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不禁让透图哥眼前一亮、一番惊喜——最爱的歌曲之一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IDuXi5UNqM

日本版《后浪》告诉人们:不要自我局限,把自己限定在一条路上,要敢于突破。

“谁说人生是一场马拉松?”

“这比赛谁定的?”

“终点谁定的?”

“该往哪边跑才对?”

——问得多好!人各有志兮,何可思量!

不仅感叹:日本广告片对日本理解之深刻,中国广告片对中国理解之肤浅!

从商业片的角度,b站的《后浪》确实够优秀,在朋友圈、微博等等各个平台都有着广泛的传播,甚至还登上了央媒。拉动了b站的影响力和股价。

但看完后,总感觉这并不是我们普通人的“后浪”时代,亦或者说不是我身边这群人的生活,又或者说我们根本配不上?它更像是一个离我们遥不可及的梦,虚无又缥缈。

在视频当中很难找到我们普通年轻人的真实写照,视频中所提到的这些美好事物大多数人都没接触过,比如说环球旅游、在上海CBD穿着汉服翩翩起舞、乘风破浪出海探险,他们先天就有着足够的资本使劲浪,这些事情普通人连想都不敢想。

身边的朋友在生活的压迫下选择996,他们奔跑在大街小巷送着外卖、在服装店里向着顾客招手、在工厂里组装着一个又一个的零件,拼尽全力在高昂的房价之下挣扎着,以至于“打工是不可能的,这辈子不可能打工的”成为了一句流行语,我想这才是我们大多数人的生活。

我们很难有机会去接触视频中所描述的这种生活,我们能够做的就是拼尽全力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这就如同在一条奔涌的河流,我们在裸泳,他们在船上,甚至我们都有可能变成拉着他们前行的纤夫。

这个片子更像是讲述那些物质和精神资源同时处于社会中上层的父母与他们的子女达成了和解,而无关于其它阶层的人什么事。

所以说,中国的《后浪》是给中年人看的,而日本的才是给年轻人看的。一个是俯视,一个是平视......

透图哥不禁想起了北野武的《坏孩子的天空》。那才是现实的后浪。

两个要好的朋友不同的人生:一个想当职业拳击手,一个想当黑社会老大。幼稚但是充满了对人生的期待。最后一个被垃圾前浪坑的惨败,一个被无耻前浪废掉一只手。

多年后校园再次相遇。拳击手梦想破灭的信志骑着送货的单车在校园中问:“我们的人生呢?”

残疾了的小马答到:“笨蛋!才刚刚开始啊。”

他们还是对自己的人生充满了期待。这才是平凡人的人生!没有奇迹,失败了也是自己的选择——继续过好你的人生吧。

而不是b站《后浪》中动不动蹦极、环球旅行、一堆几万的设备当做爱好!现实中恐怕只有百分之零点一的所谓的“后浪”才能放肆的追逐这种梦想吧。

什么样的“后浪”配得上“后生可畏”?

对知识具有虔诚笃定的向往;

对未来抱有无与伦比的热情;

对世界有客观理性的认知;

用世界性的眼光摆脱傲慢与自怜;

在自己既定的位置上演好自己的剧本。

人生的路不止一条,所以你安心走你的路就好——“小夫当了老板,大雄考了大学,我做了售货员,我们都有光明的前途”

人生只有一回,落棋无悔。我是带专,值班保安。

日本《后浪》的背景音乐竟然是——“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不禁让透图哥眼前一亮、一番惊喜。

你听到人民唱歌了吗?!


刷不停!往期精华,点击阅读 ↓↓↓

新加坡调查机构:中国防疫民调第一

我不要“后浪”,我要去“送外卖”!

东哥,搂住!

四年来,那些因“言论不当”被处理的教师们(最全版)

抢救系列|马斯克称“星链计划”将在六个月内公测,美国跳过5G直接进入6G时代!

抢救系列|湖大教授梁艳萍:一部日记“砸”出的又一位老太太

抢救系列|美国“逆行人”竟然这样抄“作业”:没有口罩,没有眼泪,没有红旗…...

抢救系列|羡慕美帝“发钱”?别傻了,除了国情不同,我们有“消费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