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209期)

1890-1900年代,清末美女肖像照。

加夫里洛·普林西普(Gavrilo Princip)在刺杀弗朗兹·费迪南德大公时使用的那把枪,导致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甚至延伸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比喻来说,这把枪杀死了数千万人。

1970年 云南省中甸县(今香格里拉市)新联大队儿童在空闲时阅读语录本

芳华


1970s,美国纽约地铁。

九十年代,在大连

法国巴黎圣母大教堂圆顶中央尖上使徒的建筑细节。

Alexandria Bay, New York

有些人能感受到雨,而其他人则只是被淋湿。—— 鲍勃·迪伦

可惜中国太难改变了,即使搬动一张桌子,改装一个火炉,几乎也要血;而且即使有了血,也未必一定能搬动,能改装。不是很大的鞭子打在背上,中国自己是不肯动弹的。我想这鞭子总要来,好坏是别一问题,然而总要打到的。但是从那里来,怎么地来,我也是不能确切地知道。—— 鲁迅《坟·娜拉走后怎样》

我原以为,通过这次大疫,人们至少会反思一些,会有有更多人诚实说话,鼓励更多的人说真话,谁料,反倒是斯德哥尔摩症候群发作……

不敢结婚,不敢嫖娼,不敢约炮,不敢收养。整个社会用房价和孩子还不够,还要搞这么多名堂来节制男人性欲。

提前膜拜一下,登基之日会不会给我发个红包?

人世间最有用的词,是“商量”这两个字。驱使,跪求,命令和强迫的,都不会长远。唯有商量的,才能天长地久。

人到了一定年纪,什麽情话都显得苍白无味。

我始终爱听的其实就只有那一句:

“你快点过来,我老公出差了。”

民间智库,无处不在

活命宝典。

年轻时的潘虹


面孔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这句话用在朴树身上再合适不过。




1973年,农村生活




往期精选: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208期)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207期)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206期)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205期)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204期)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203期)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202期)



私人专属,即时更新,更多精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