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日记|大年初四,我戴上口罩出门了

在家里宅了四天,今天(大年初四)中午我戴上口罩,穿上棉衣外套,出门了。

这多少让我有点怅然:年前我是采购了一些生活必需品的,并暗下决心至少一个月不出门,尽量减少与“武汉肺炎”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我个人比较喜欢宅在家里,写作、刷推和追剧都是不错的选项,所以,无聊不是困扰我的问题。

今天出门是因为家里停水了,不是买的水用完那种(缴费就能给水),而是整个小区停水了。

得知这个消息,心理不禁一阵恐慌:

没油可以不吃,但是没水,估计一天也撑不下去:没水怎么做饭?口渴了喝什么?马桶怎么冲屎?

百密一疏啊:年前筹备那么严密,却疏忽了最薄弱的环节,忘了备一些饮用水应急。

我住的这栋楼距离东门最近,所以下楼直奔东门旁的超市,但东门已经封闭了。

疫情一爆发,小区的业主群就接到物业通知:外人不得进入小区!我知道出入小区会严查,但看到被封闭的大门,多少还是有点震撼。

于是,转头向北门奔去,小区的路上人不多,到北门发现可以正常通行,心稍宽一些。

北门有两个超市,一家超市人比较多,我选择去了人少的那家。

超市里没几个人,其中有一位中年女人竟然没戴口罩,我好奇地多看了她两眼。

青菜都没了,只剩下少量的青椒和蘑菇之类。没注意价格,应该跟平时差不多。其实平时买菜也不怎么关注价格,所以对菜价没有特别留意。

我拿了两盒鸡蛋,拎了两桶饮用水,结账走人,顺利回家。到家发现来水了,心便放下了。

刷了一下朋友圈,看到几位好友在晒回京的照片:有的在路上,有的在欢呼“已经到京”。

但我的心里不禁升起一丝丝隐忧:在当前“武汉肺炎”疫情加重和“封城”后遗症还没有进一步显现的情况下,回到一线城市也许并不是好的选择。当然,他们想的可能是按时上班,挣钱养娃、还房贷。

一是一线城市人群比较集中,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比较大;二是由小区停水这件事,让我担忧大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的脆弱性。

如果出现长期停水、停电这种情况——这是有可能的,因为这些公共服务设施都要靠人来维护运营——恐怕只能回农村老家了。

非常时期,保命要紧!毕竟在农村,人自给自足的能力会强一些。


欢迎关注、点赞和微信打赏,推荐两个有趣的微密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