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喜送阶级姐妹吴花燕归天

(如果不了解吴花燕的生平,并且不愿百度了解她的朋友,请忽略此文)

万韭同悲,兆猪共哀。

元月13日下午,我们的姐妹,渺小的无产阶级非革命家、非政治家、非军事家、非其他各种家、普通的大学生吴花燕终于还是饿死了,享年24岁。

此刻,不知是祝贺她好歹活过了阳历新年,多了一岁,还是惋惜她不能熬过农历新年,少活了一年。

吴花燕的一生是勤劳、苦难的一生。

她四岁丧母,十八岁丧父,与精神病弟弟相依为命。她艰苦朴素,坚强独立,善良有爱,靠活口省钱,到处筹款为弟弟治病。平时个人每天仅花2元钱,日常饮食靠自带的红薯。买点白米饭,拌上自带的糟辣椒算是打了牙祭。

43斤的体重,不如有些人家的一只宠物狗、宠物猫重,每天的花费,更远远比不上那些人家的宠物!

吴花燕的一生是遵纪守法、奉献牺牲的一生。

她知足常乐,达观安命,从不违法,更不上仿。她一生消费的每一碗白米饭、每一个馒头、每一支药液、每一粒药品,缴的税率一点都不比我们少。亚非拉人们接收到的馈赠里有她作为共同体一员付出的滚烫血汗。

最后,她还以她的死为全民小康的早日达标做出了贡献。她的死,意味着贫困人口又少了若干分之一。

吴花燕的一生是充满幸福和感恩的一生。

全社会为她输送了六七十万的爱心款,特别是她的家乡松桃县民政局,紧急启动急难救助程序,为她解决2万元急难救助资金。

吴花燕曾说,谢谢大家,谢谢所有帮助我的爱心人士,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大家对我的好,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等我病好了,我要用我的余生去报答这个社会,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

吴花燕曾花三天写了一封近千字的感谢信。信里,她感谢了社会爱心人士、学校师生、政府干部和村委会。她称自己十分感动,会尽快坚强起来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回到学校继续学业。

吴花燕最后哭着说,“我真的太累了,我想暂时休息两天,好好睡个觉,谢谢大家,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睡吧,睡吧,人间太苦,太累,这回愿你能睡个够。

吴花燕的一生就是我们的一生。我们,只是比她过的好一些,或者活的更累一点。

吴花燕的命,虽然不如李子柒妹妹,但比起那些自杀或者带着子女一起自杀的人们,却多了难得的一份平静与祥和。喜送我们的阶级姐妹吴花燕同学归天!

亲爱的花燕妹妹,你的坟墓找好了吗?是20年产权还是永久所有?43斤体重,1.35米身高,火化费、墓地费该打个折吧?

花燕妹妹,一路走好!如果有下辈子,愿你不再飞进这个国!

(转自文讯文集)


推荐两个有趣的微密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