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2019.12.4)

奥斯卡·辛德勒(Oskar Schindler),1963年。
救一千二百人,胜造八千四百级浮屠。
1890,身穿大清官员服,摆大清官派pose 的法国传教士
【苦难中的坚守】冯钟芸,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研究西学史著名学者,也是知名历史学家任继愈先生的夫人。68年,毛对北大作出"庙小和尚大,池浅王八多"的批示后,北大教师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任先生被批斗,冯胸前挂破鞋污辱,学生用皮带抽打等等,苦难中她默默坚守,从不放弃,顽强地活了下来。
一个孩子到了奥斯威辛之后,正在给另一个孩子送花。拍摄这张照片后不久,所有人员都在毒气室中丧生了。
有一天,我听过的歌都成了禁歌,我看过的书都成了禁书,感动过我的人都瞬间消失。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我会主动戴上镣铐。不过在这之前,我要为那些消失的人永远守夜,永远等待每个人都可以大声讲话,亲吻拥抱的黎明。
公共汽车上,老李问一个衣着光鲜的男子:
“您好,请问您在华为的人力资源部门上班吗?”
“没有呀”
“那请问您的家人或者朋友有在华为的人力资源部门上班的吗?”
“没有呀”
“那请问您跟华为集团有任何联系吗?”
“没有啊,你到底想说什么?”
“如果是这样的话拿请你把脚挪一下行吗?您踩着我了。”
超市里搞活动,生吃一根苦瓜送一个哈密瓜。
男人一根接着一根,吃了5根苦瓜。
吃的眼泪都就出来了,边上的人看着都反胃了。
有人问 : 吃这么多不苦吗?
男人说 : 一想到我女儿回家就有瓜吃,我心里甜甜的!
川普政府正在考虑把华为排除在美国银行系统之外,将不容许华为用美金结算,这会是摧毁华为的一个核武器。
受到乌托邦声音的诱惑,他们拼命挤进天堂的大门,但当大门在身后砰然关上时,他们发现自己是在地狱里。——米兰.昆德拉
总有人问:为什么香港的示威者,总是戴着面具,给人一种见不得人的感觉?我的回答是:当你骂一个民选政府时,是无需戴面具的,因为毫无危险。如果骂一个独裁政府时,你必须戴面具,因为他们毫无底线。反过来讲:一个让人民蒙着面,才敢骂的政府,一定是独裁政府!
川普今晚说,或许等到明年大选后跟中国签贸易协议更好。下周末面临新一轮关税上调。目前,征税范围(5500亿)已到极限,剩下操作空间只有继续上调税率。若12月15日新增(3000亿,15%)+(2500亿,5%)关税全部落地,所有输美商品税率就全为30%。理论上,川普可将税率提高为45%。16年大选他喊过这目标。
我觉得邮政就挺好,去年我在网上买了些种子,送来的时候是几盆花。
汽车究竟占据了多少我们的空间?
via:瑞典画家Karl Jilg作品
有人想看这本吗?

欢迎关注、点赞和微信打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