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致莘莘学子:抄底武汉高校的机会来了?请转给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

新闻上说,今年的高考推迟一个月,要到七月份才举行。

对政府而言,这是疫情之下的无奈之举;对广大考生来说,还需静待一个月。

高考之后的志愿填报,是每一位考生不得不提前有所考虑、有所准备的。这将是他们作出的第一个人生重大决定。

武汉是一个高校云集的地方,知名的如武大和华科大,不太知名还有华师、华农、中南财经等,可谓众校环绕、群星璀璨,历年来是全国广大考生填报志愿时瞩目的地方。

透图哥的本科教育也是在武汉完成,所以视武汉为“第二故乡”。

当看到高考推迟一个月的新闻,突然预感一个月后可能会出现下面这种景象:

2020年高考,全国考生都不愿意填报湖北的学校;

同时,全国各地的高校都不愿意招收湖北的生源;

湖北高校由于不能像往年吸收一定数量的考生,而引发其他省市高校分数线暴涨。

会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极可能!想想疫情爆发后武汉人、湖北人在全国各省的“待遇”,肺炎疫情“后遗症”啊。

众所周知,高校每年都有招生计划,每个学校都必须在全国各地招收生源。

在计划之下,尊重每位考生的个人意愿,允许考生按照自己的意愿和分数(估分)填报高校。

记得当年填报志愿的时候,透图哥一水的填外省高校,离家越远越好!

当时有一个很简单的想法: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

武汉作为肺炎疫情的起始地,今年全国考生报考武汉院校的意愿料将比较低。

当然,填报志愿是一件重大而复杂的事情,除去那些已经笃定北大、清华的极少数考生。

在这个过程中,有利益的权衡,有父母、老师和亲朋的意见,同时还有分数线的博弈。

挑战中蕴含机遇!透图哥认为抄底武汉高校的绝佳机会来了。

透图哥看好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如果有机会能让我再读一次。

虽然我明明知道现在大学没什么知识教授给我了,但也是一百个愿意。

因为我知道病毒并不恐怖,恐怖的,夸张的是人心

这个世界最让我担心的,不是疾病,而是脏的不能再脏的人心。

对于那些本打算报考复旦、中山之类,但把握又没那么大的外省考生,不妨考虑一下武大、华科大。

以此类推,全国考生实际上都可以在湖北高校找到更佳对标、更好选择。

当然,这其中可能会发生三个意外:

1.国家出面干预,保证湖北高校生源。如教育部给各省下指标,必须送一定比例到湖北;各省给学校下指标,学校拿各种理由鼓励、诱导甚至强迫学生报湖北学校。

2.每个人都这么想,湖北高校也可能被挤爆。在更佳对标、更好选择的激励下,考生铤而走险纷纷“逆向”填报武汉高校,可能导致湖北高校分数线暴涨。

3.武汉高校主动削减外省名额,扩大本省招生人数。众所周知,华科、武大招生是按省份分配名额的。鉴于今年特殊的形势,武汉高校为了防止外省生源质量下降,把更多名额让给湖北的考生。

总之,填报高考志愿是一件非常重大而复杂的事情,务必综合权衡,特别是那些有志于报考湖北高校的考生更应及时关注招生信息。

以上是透图哥对今年高考志愿形势的推断,个人意见,仅供参考,如出现填报失误,概不负责哦。



私人专属,即时更新,更多精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