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313):世間五彩,我執黑白

柏林墙的之前与之后。

一个人,如果不停的笑,什么表情也沒有,大家都会认为他有精神病。

一个社会,除了喜讯不断,什么负面新闻也沒有,那一定是得了癌症……

1978年,东京,《星球大战》戏院海报。

不记得哪位西哲曾说过:“你发怒了吗?那就证明你错了!”。如果有一天,一个傻逼跑过来骂你,那么你一定是有什么地方做对了。

“工作随时努力,生活随遇而安”语出严耕望《治史三书》,我特别喜欢的一句话。

“改变自己是神,改变别人是神经病。”

女民兵们,北京,1966年摄。

“在上帝和法律的统治下,不受限制地讲话,行动与呼吸的快乐,是人的定义。”看许老师《坐待天明》在一篇文章里引了托克维尔这句话,不胜感慨。

1950年代,海滩美女。

孩子们,1966。

1920年的发型。

爱因斯坦的入学考试证书。

公元1世纪的阿曼军队战士,一个罗马士兵的装备。

1955年,纽约市中心和曼哈顿下城。


世間五彩,我執黑白

眼睛可以看到现象,

但只有智慧才能洞察原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