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310):内心最大困惑

1900年代,大清,道长。

贝隆夫人。

萧伯纳。

法国,圣米歇尔山。

左—雷金纳德·弗莱明·约翰斯顿爵士(苏格兰外交家,导师和顾问),中皇后婉容(中国最后一位皇后)和右-伊莎贝尔·英格拉姆·梅耶尔(美国家庭教师)在故宫,紫禁城。

加岛信天翁。它一生几十年,只选定一个伴侣。平时各自在大海上滑翔,每年繁殖季节就回到同一地点,等爱人。爱人如约而至后,它俩就优雅亲昵地说起悄悄话。

贵阳市的楼盘。

1991科威特的油井

西方为什么发达——契约

东方为什么落后——谋略

契约以诚信互信为基础,降低交流成本,推动社会协作,加快技术创新,加速工业化进程……

谋略以诡诈机变为基础,以权利为争斗目标,尔虞我诈相防相害,反反复复无非是权利转移,王朝轮替。

摩洛哥一个市场上卖香料的摊位

内心最大困惑:

夏目漱石教大家学会的一句情话:“今晚月色很美”风靡世间。看他写给妻子的情书直白调皮又真挚:“你总不回信,虽不叫我担心,却使我寂寞……像我这样不尽人情的人,近来也开始频频牵挂于你。真少见,是不是该表扬我一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