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175期)

川爷的童年照片。

大约在1920年,一个穆斯林和一个天主教商人在阿尔巴尼亚的斯库台。和平、爱与友谊超越宗教分歧。

1964年,东京的高尔夫球练习场。那时,离日本战败一无所有仅仅过去了十九年。

这两天翻完一本闲书,《撂地儿》,写的是北京天桥的老艺人。拉拉杂杂、絮絮叨叨,零碎极了,写文章和写书是两回事,并不是所有碎布都能补缀成一身大褂。最后写道评剧演员小白玉霜,1967年因迫害而自杀时年仅45岁,和她35岁死于子宫癌的养母白玉霜都是苦命的人。小白玉霜自杀的时候,在手心里写了两行字:「我没有文化,你们不要欺负我。」闻之怆然涕下。

天平天国的三万俘虏被卖到南美,现已经繁衍三十多万;清末时跳上船被贩卖到北美的猪仔们,他们的后代已成北美华人精英;就连清末闯南洋的破产户,他们分散在新马泰的后代们,活得也有尊严!这些人的后代们,躲过了近一百年不断的战争、鸡黄和运动!其实,离开这里才是父母送给孩子最好的起跑线!

1925年,郊游收音机。

2016年,香港,深水埗劏房,姐姐和弟弟趴在床上写作业。

在加州红杉国家公园巨人的阴影下。最古老的红杉树位于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已有3266年的历史。

东京的雪

在这里我们每多生活一天,都不得不去惊叹自己的乐观。

茨威格在《昨日的世界》卷首引莎士比亚《辛白林》句:“我们命该遇到这样的时代。”

桑塔格在《疾病的隐喻》里提到,“对瘟疫的通常描述有这样一个特点,即瘟疫一律来自它处。”书中拿梅毒做了一个例子。“对英国人来说,是法国花柳病,对巴黎人来说,是日耳曼病,对佛罗伦萨人来说,是那不勒斯病,对日本人来说,是支那病。”

意大利封城后,野猪出没。

《金融时报》制图,截止到3月17日,新冠病毒感染趋势除了香港,新加坡,日本和韩国,大家都差不多。

在西伯利亚的多年冻土地区发现46,000岁史前的“冰鸟”,科学家得出结论,该标本是现代有角百灵的祖先。

“我这种江湖儿女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八分饱,难道性生活还有五成高潮?世间向来只有爱与恨,得与舍,心如死灰和沸反盈天,操我和我操。”

巧克力面孔

那些印象深刻的剧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