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图哥
透图哥

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

系列|世界奇妙物语(144期)

李鸿章与西方签订条约时,依例要演奏两国国歌,大清国偏偏没有,李只好找个曲子替代,反正大家都不懂。可考证的是:签订中英《烟台条约》,奏的是“小刀戏”;签订《割让香港新界条约》,奏的是《茉莉花》。“小刀戏”是李鸿章的家乡戏,又名“小倒戏”,太后要是知道这戏名,会不会当场活活气死?

【我回自个儿家还要买门票?】溥仪和杜聿明、沈醉是狱友。沈醉回忆:1960年三人被特赦,杜聿明和沈醉邀请溥仪一起去游览故宫。溥仪怕触景生情不愿意去,后勉强答应了。到了故宫门口一起排队买门票。溥仪闷闷不乐地说:“我今儿回自个儿的家,还要买门票?”

1957年,北京故宫

契诃夫说过的话,最绝望的一句,我觉得是:“人们不能抵抗恶,但是可以抵抗善。”他说过的话,最不绝望的一句,我觉得是:“当我们把人类的本来面目呈现在他们自己面前的时候,他们是会变好的。”我觉得,他被自己这两句话逼得很惨,像个理想主义的钟摆,永远睁着眼睛向两边墙壁撞过去。一直这样循环。

人类的繁荣、幸福和尊严,来自于自由,而不是乌托邦。——哈耶克

2040年的普京长这样,别担忧,他并不会孤独。Putin forever!

我唯一擔心的是我們明天的生活能否配得上今天所承受的苦難。——陀思妥耶夫斯基《罪与罚》

论一个荷包蛋如何吃出西餐的感觉  

买台收音机吧?别问我为什么!过段时间你将知道这“过时”的玩意儿很有用,不过必须买全波段的!日本的索尼、中国的德生、台湾的山进、德国的根德、美国的伊顿都不错。

史学使人清醒,哲学使人坚定。

瓦尔纳金宝藏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黄金宝藏或世界上最古老的人类加工黄金,可追溯到chalcolithic (aeneolithic, 铜时代)瓦尔纳文化,在公元前4,550-4,320年。这些宝藏是今天保加利亚人类文明的产物,以及沿多瑙河和西黑海沿岸的巴尔肯半岛其他部分的产物。

生活中那些不经意的性感。好吧,我承认是我想多了。



推荐两个有趣的微密圈:启蒙与开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