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ung001
KenKung001

Welcome to my Universe. YouTube: https://bit.ly/3hg7Ncm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enkung001/ www.kenkung.com www.Art6studio.com

自虐的快樂

自己creative agency那邊的工作愈來愈忙,但接到的案子是自己一直喜愛的Art & Design範疇,就很願意花心力在那裡,相對地工作外剩下可以分配的時間就更少,但如果因為太忙而將答應自己要做的事情擱置或放棄,例如寫「致女人們」和「心流系統」的文章,又不是我原則底下的結果。

是自虐嗎?我的回應留在最後才告訴妳,但對於我眼看很多朋友的感情關係,都是自虐式的。而她們永遠都有一個很錯的觀念,就是覺得這種糾纏的痛苦會慢慢改變。我真的非常殘忍,雖然我可以切換到同理模式慢慢聽客戶訴苦,或者說一些她們喜歡的說話,但時間很寶貴,不如直接一點:

妳永遠不能用舊有的感情模式去處理關係,而期望這段,或者下一段關係會變得更快樂。哀莫大於心死,如果妳沒有放下並作出改變,只會擁有這個令妳痛苦的經驗值繼續下去,或者變得麻木。

女人們,如果我只說和妳說「放下」「忘掉」,那是一種荒謬的建議,一切關係都離不開一個循環,不是得不到而痛苦,就是得到後卻開始無聊。在Toxic Relationship中,就是一個修練場,要愛上自虐,愛到一個地步覺得這種關係就像是一個Game,而妳在這種自虐之中找到快樂。如果,到最後妳遍體鱗傷,妳就明白到我剛才所說「妳永遠不能用舊有的感情模式去處理關係,而期望這段,或者下一段關係會變得更快樂。」這一刻的覺悟,不是讓妳明白妳的伴侶有多差,妳有多痛苦,更重要的是,能夠讓妳明白妳自己更多,讓妳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而作出選擇和改變,迎接下一段關係。

「放下」是放下對於愛的批判,「忘掉」是忘掉自己給自己的限制,使妳成為更自由的人,然後改變就會自然發生。妳會再次在另一段關係中經歷痛苦嗎?一定會,如果沒有痛苦,那就不算愛,只是在下一次的歷程之中妳所謂的痛苦與煩惱不再單純地只有痛,當中還包括信任,體諒和滿足,這些都是建構幸福感與甜蜜感的原素,妳也學懂了自己需要怎樣的感情關係,那一種Love language,或者一個怎樣的combination的伴侶。

就如我要處理的工作,我的生活質量,我希望能在有限時間內達成的目標,如果這種自虐是快樂而且甘心情願的話,就是值得去擁有的自虐。如果妳容許自己一直處於痛苦的自虐之中,我勸妳再經歷多點修練,妳就會明白我的用心良苦。

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