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ung001
KenKung001

Welcome to my Universe. YouTube: https://bit.ly/3hg7Ncm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enkung001/ www.kenkung.com www.Art6studio.com

背叛與救贖

這題目有關於背叛。妳試過背叛或被背叛嗎?原諒我問這個問題可能令妳很痛,但我想妳知道當妳面對過去不再痛時,妳才真正強大。這個世界足夠地殘忍,在每個人成長中內心的戰鬥也是。

背叛是一個信任被催毀的過程,妳將妳的脆弱完完全全開放給對方後,對方卻因為另一個人離開妳,背叛妳。然後妳在下一段關係裡尋求忠誠,因為妳的出發點不是愛,結果不斷需索忠誠的關係惡化到變成操縱,來滿足自己的不安全感。失去了幾種愛情的元素,或者失去平衡,整個關係根本沒有立足點,最後只會成了悲劇。

首先我想帶出一個概念,愛其實包括三個主要原素,而其他的東西都是圍撓這三個原素開展,包括Passion,Intimacy同Commitment。愛是非理性,怎樣平衡反而是一件理性的事,所以常常說學懂去愛,其實是理性與感性合一的成熟過程。

背叛之所以帶來最大傷害,是因為Passion屬於生活層面,Intimacy屬於physical attraction層面,而Commitment是最深入的一層,連帶著信任,情感與心靈上的付出。

關係中Commitment包括幾項面向:

  1. A promise to do or give something.
  2. A promise to be loyal to someone or something.
  3. The attitude of someone who works very hard to do or support something.

Promise,是一個很重要的重點,是一種互相信任的基石,它的重要性來自童年時父母與孩子之間建構的安全感。背叛的痛,除了關係的破裂,有時甚至引發記憶中對於家,對於父母的愛植根的傷痛。

當然,再深層的意義要面談才可以深入說明,但可惜我己經很少做這些case,我盡量寫在這裡。如果妳問被背叛後怎樣療癒,我會提出一個理論,救贖。

我絕對不同意玩弄關係,我甚至認為堅守和互重是關係中必要條件,只要兩個人清楚知道自己在一段關係中需要的是甚麼。但如果妳想為一段長久而幸福的關係而努力,妳一定要明白什麼是救贖。

救贖妳可以想像的比喻是,有時候,死亡是花所能做最好的事。

花的美麗很短暫,妳不能擁有花的所有,妳擁有的只可以是花最好的時候。而花的死亡是必然的,他令妳明白所有最好的東西都必然會消逝,當妳看清這件事,花的死亡對妳來說就是一種救贖,受傷後花就是妳的替代品,它的犧牲讓妳重生,下一次帶著這個想法勇敢再去愛。而因為妳的放下令妳內心更強大,也更懂得好好和自己的心相處,帶著更好的自己再move on。

救贖的核心是 Forgiveness,Forgiveness能夠將妳傷口的痛填補,過程就像一次死亡,有痛苦,自責,混亂,憤怒,妳必需一一接受,在內在轉化。往後,妳將會是一個更強大的人,可以為自己的定下的各種目標去achive,而不會失去信任和愛,在男人眼中這種女人是最閃閃發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