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ung001
KenKung001

Welcome to my Universe. YouTube: https://bit.ly/3hg7Ncm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enkung001/ www.kenkung.com www.Art6studio.com

Just Can’t Get Enough

早兩日見到幾個朋友,幾杯酒精下肚話題討論到上癮。一般而言,男人的嗜好不會太多,想買的或者想儲的不是車,錶,就是玩具,多多少少彌補細個時某一些想得到但沒有能力得到的東西,又或者承襲父親的愛好。朋友們的嗜好大約分兩個類別,收藏手錶,喜歡研究車同限量版玩具,藝術品的為一類。他們有資源有時間,也真心熱愛研究這些玩物,也會互相介紹同樣愛好的朋友互相認識。另一類別的朋友對生活品味特別有要求,甚麼設計風格的傢俬,飲飲食食,尤其是酒類的研究,找冷門的旅行路線,如果有這兩類朋友圈,大概可以為你生活加好多姿彩。

反而女性朋友,對於「愛」,被關注,被照顧,完全是 can’t get enough。就算工作上達到很高位置,照顧自己的能力多強,有多強多獨立,在妳心底之中總會有一刻感覺想滿足那生活中缺少的安全感。甚至可能妳會很坦白承認(我也建議妳坦白自己的情感,因為抑壓從來只會引致傷害),妳對於被愛,不斷的被投放注意,會愈來愈上癮,而當妳開始承認及了解自己思維上,習慣上,情感上各個層面的需要和程度,妳才會問自己這種深淵一樣的不安全感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當然如果妳問我,我不能一時三刻就能夠告訴妳,因為背後有太多因果關係,大概要幾次詳細的面談才能明白原因,可惜我現在已不會再替不認識的朋友做counselling。女人們,人的情感實在是世上最複雜的創造之一,如果世界,人類,生命是由一位造物主或Architect設計,那絕對是奇蹟。受過的傷,付出過的情感,翻起過的情緒,刻骨銘心的回憶,渴望的幸福與未來的畫面,一切的一切都在妳的心留下烙印,一日未處理,未療癒的都終需要被療癒,才能move on,才能將attachment減到能夠承受的安全線,可進可退,增加生命中的經驗值又不失去自我。

至少妳知道自己對於「被愛」會上癮,妳也有足夠信心與能力找到一個可以匹配的另一半吧。

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