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ung001
KenKung001

Welcome to my Universe. YouTube: https://bit.ly/3hg7Ncm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enkung001/ www.kenkung.com www.Art6studio.com

Woman, Love The Right One (二)

週末因為客人邀請出席了一個藝術拍賣會的preview展覽,立刻燃點了將更多時間聚焦在藝術拍賣,平台,閱讀與研究方面。焦慮感悠然而生,時間一天只有24小時,一個星期只得七天,如何分配時間成為這個星期不斷在腦內click住需要處理的問題。

為甚麼要提到這個呢?我是想說一來曾經閃過一個想法就是停止繼續寫這個專欄,幸好每一篇我寫的文章反應都超出預期,我想了想就算睡少一點也希望繼續下去。二來想告訴妳,無論是一種興趣,一個朋友,一個伴侶,在生活裡我們都需要這種衝激與新鮮感。剛才提到那股對於人或事件的Passion或衝動,是強大的正面能量。擁有這個好心態,妳的關係不會差得那裡去,這種新鮮感,令妳保持未知的熱情與好奇,也會產生一種內在驅動力驅使妳去探索與行動。在關係之中,很多人就是因為慣性,懶惰,借口,往往缺少了熱情。人生短暫,對於愛,我們都應該要不妨盡興一點。

上一篇Woman, Love The Right One (一)裡我寫到女人對關係三大訴求:

1)陪得 2)吹得(傾得) 3)訓得

還有尋找The Right One 條件的3大選項,現在我再列出餘下4點。

(四) 妳的朋友和家人都認可這個男人

如果妳父母或親密朋友對妳決定選擇這個男人提出疑問,那麼最好注意一下。 儘管妳可能不想聽到這些消息,但請記住,他們的意見對妳絕對有幫助。人的心理認知有四個狀態,可能妳一早聽說過,但容許我再說一次作為論據,因為這是有關妳如何了解自我的過程。四個心理認知面貌:

1)妳所認知的自己

2)妳所不認知的自己

3)妳身邊的人所認知的妳

4)妳身邊的人所不認知的妳

這四個基本組合構成妳大概的人格與思考模式,要學懂去感受,去體驗關係,去愛與被愛,就是要將妳四個面貌裡裡外外透切了解。

對於妳父母與好友,他們認識妳已有一段時間了, 妳必須考慮他們所說的話。 無論妳將誰帶入生活,也必須與妳目前的關係,生活模式,思考模式互相磨合與適應。 如果妳的朋友和家人給您豎起大拇指,那是一個好開始,至少這個他可以相對容易與妳的家人與朋友相處。

(五) 妳可以無所不談

是的,就是吹得。以我為例,本身性格不是社交型,如果覺得是無效社交的話,會寧願把時間精神花在有價值的人與事物身上。雙子座是很奇怪的星座,如果頻率搭上可以不斷說話,如果對不上可以一聲不出,比較極端的一類。所以如果遇上沒有好奇心的人,會很容易覺得沉悶。

對於任何伴侶關係,公開交流是任何成功關係中的重要部分。 妳必須能夠感到安全而且自由地談論自己的感受和想法。當妳知道與這個男人的互動在Game之上可以進入更深的層次,妳值得與這個人在一起花更多時間相處和了解, 妳不想與他的感覺總是在鋼線上行走,而妳也需要確定這個男人是否可以值的依賴,妳容許在他面對表現脆弱。

移情,或者同理心是任何關係中最重要的詞。 妳們兩個都應該覺得自己可以說出自己真正的想法,也可以真正地表達自我,遇上這個人可能是妳生命中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六)妳可以看到自己能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數年前曾經和一個女性朋友討論過,她當時不太想繼續和當時的男友走下去,我通常會拋下一個假設性的問題,以引發想像空間。我問:「如果給妳一個妳最想擁有的男人,最重要的特質是甚麼?」我不用「條件」這個字眼,因為所有「條件」都是一個變數,都會消失,沒有意義。

她說她希望這個男人可以帶領她看更闊的世界。就是說要一個可以lead到她而且和她在人生experience更多的人。對於這種女人我是另眼相看的,因為她的答案顯出她思考的長遠而不是短視。最後她都離開了那個男朋友。

與妳在一起的人應該激勵妳成為最好的自己, 一段健康的關係是當兩個人都非常支持彼此的目標同時,也建立在相互啟發和激勵的朋友/伙伴關係上, 互相挑戰,互相學習與體諒,以對自己各自的人生負責。

(七)懂得感恩與欣賞小事情

生活中的一切,包括工作,朋友,逆境,家人,伴侶,所有在妳人生軌跡中出現的一切都是中立的,所有事情是正面還是負面,是有意義還是沒有意義,都主宰在妳手中。女人們,也是說,妳遇到的一切都是妳所定義,而妳所面對所有事情的感受與想法掉轉過來定義妳是一個怎樣的人。它們是來成就妳自己的。對於關係, 那都是妳如何看待妳的關係的反射,讓妳來學習感恩的心。

當妳對伴侶關係所擁有的一切感到感謝時,無論妳們之間的甜蜜度多少,這些感恩都會不斷累積更多。

上一篇文章開了一個關子,提到Intimacy是心靈層次的東西,每個人都需要別人明白自己,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幸運,但我認為這個都不是最重要。我覺得一切外在關係都是自身內心的一種投射,最重要反而是了解自我這個課題。了解自我就是面對自身的黑暗,不過這個題目不是我想討論的範圍了。

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