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ung001
KenKung001

Welcome to my Universe. YouTube: https://bit.ly/3hg7Ncm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enkung001/ www.kenkung.com www.Art6studio.com

Woman, Love The Right One (一)

Deep conversations with someone who understands you is everything.

今早想盡快將工作完成,好好享受一下外面的陽光,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連結到不同圈子,不同年紀,不同個性,男人與女人的思維模式,千差萬別,結果完成時間都比預期多。生活上工作上還好,如果是妳的另一半,怎樣才算能夠溝通,能夠合拍(在各方面)?

昨天看了一條短片,訪問一位前港姐,現在是一間上市公司老闆。訪問中她提到女人們找另一半主要有三個條件:

1)陪得

2)吹得(傾得)

3)訓得(對,就是妳想的那個意思)

作為男人我非常同意,因為這三個原素正正就是我早前寫過愛情三角論的靈與慾裡 Passion, Intimacy 與 Commitment的對應原素。

陪得,就是他肯花出精力與時間去和妳一起創造生活或回憶,願意背起關係中的責任 ,圓滿大家訂立的commitment。

吹得,我會有兩種層面解讀,一是他的三觀,思維模式和妳很配搭,妳感覺中了頭獎因為妳覺得他是真命天子,而妳需要遷就他的部份相對少,成本較低。二是這個他擁有不是一般人的能力,能夠切換思維的能力。關係中妳同他能夠吹得,是因為他能夠切換到同妳同頻的能量,願意和妳吹。就像一開始我quote

"Deep conversations with someone who understands you is everything."

Intimacy是心靈層次的東西,每個人都需要別人明白自己,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幸運,但這個都不是最重要,如果大部分人都落入不被明白的pool之中,妳沒有被明白就是平常的事,一切的溝通失聯或者unconnected不是一件需要內疚或責怪自己的事。我說需要別人明白自己不是最重要,而我認為最重要是什麼?我會在下一篇文章會開估。

訓得,就是Passion層面,這個不用多解釋,如果要寫相信是另一個系列,這樣我會吸引多點讀者,Value會大一點,但不是我原則要做的事。

女人們如果妳問我我認為The Right One的條件有什麼選項,大概會這樣分類。

(一)具有相似的核心價值觀

Sex Appeal,物理吸引力,聰明,品味,生活層次絕對是一切吸引開始的地方。 但這並不是和某人建立伴侶關係的充分理由。

愛情是一種Chemical,是多巴胺與催產素,一切的美好大概只有三個月壽命。蜜月期結束後,經營關係必須具有高度的兼容性,才會見真章。在令他開心和令自己快樂之間永遠不要將妳的核心價值觀作出徹底妥協,如果妳足夠成熟,妳會明白一切的磨合最終都讓妳成為妳自己。

磨合過程中列出對妳重要的事情。 健身對妳來說重要嗎? 旅行和學習? 妳想結婚生孩子?大膽地與妳相處的人進行交流。 妳身邊重要的人應與妳分享這些核心價值。

(二)不挖掘彼此的過去

每一個人有過去,每個人都會犯錯誤。 他們過去的經歷,無論是好是壞,都使他們成為了今天的自己,女人們我相信妳比誰都懂。活在當下,妳今天選擇的是現在這個男人,妳是願意將自己的生活與他共同分享,而相信兩人將來都會共同成長。做一個聰明的女人,不要問妳不想聽到答案的問題。 如果一些說話和行為,甚至想法不會改善妳的關係,請好好控制妳的衝動。

生命中有些事情最好不要說出來, 放開對一切的了解,不要存有批判,因為妳另一半都不想被批判。 感謝妳現在在一起的人以及妳自己,為了大家都渴望成為的彼此的Better One,要先讓自己願意成為Better Version。

(三)您珍惜彼此分開的時間

他願意和妳一起的時間雖然重要,但我要告訴妳,大多數人建立關係後犯的最大錯誤是,她們忘記了自己的時間。 一個健康的關係是兩個獨立的人可以共存並保持自己的獨特個性。就是說妳會Value和他一起的時光,在不損害關係中也會有自己追求的生活部分,而且能好好平衡。

不要忽略自己的愛好和其他對妳來說很重要的事情,餘生請找一個這樣匹配的男人。

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