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ung001
KenKung001

Welcome to my Universe. YouTube: https://bit.ly/3hg7Ncm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enkung001/ www.kenkung.com www.Art6studio.com

慾望的心理黑洞

過去幾年和很多很多朋友連結,愈發展不同的圈子,愈找到能夠暢所欲言的朋友,也遇到一些人,基本上不需要言語,簡單幾句或一個眼神就明白內心想表達的話。除了找我諮詢意見的朋友,如果時間足夠,我也盡量在維持氣氛舒服的狀態下,又不會傷害其他人內心的情況下表達多點我的Insights,畢竟人的關係非常重要,而不同人有不同專長與能力,可以分享的資源最有價值的就是想法。

上星期和一班廣告人聚會,我們談到一個題目,慾望(Desire)。

慾望(Desire)是甚麼?簡化來講就是被愛的需求過度擴大,因為不滿足,就變得愈需要,慢慢就成了慾望。被需要是人的本性,慾望總在意識底下蠢蠢而動,因為生死之中,一切動物最基本的慾望就是生存與存在。慾望不是單一指性,雖然性是生存的 Origin,也是其中一種最原始的生理本能。有關需要,我想引用一個大家都聽過的理論:馬斯洛理論

馬斯洛理論把需要分成五類:

生理需要(Physiological needs)

安全需要(Safety needs)

社交需求(Social needs)

尊重(Esteem)

自我實現(Self-actualization)

非關道德,我在這篇文章不討論善惡或對錯,我想集中討論有關為甚麼有些人苦苦追求愛情或愛慾,卻連接遇上不幸,如果妳有這樣經歷或生命模式,我的文章可能可以幫助妳了解多一點這個世界。

對於慾望的心理黑洞,妳需要先明白幾個有關黑洞的關鍵詞:

  • 「奇點」

-恆星燃燒殆盡後濃縮成一個「奇點」,這個奇點引力可以吸引任何在黑洞周圍的物質包括光,從而產生一個範圍叫「視界」。

  • 「視界」

-「視界」是一種時空的曲隔界線,視界中任何的事件皆無法對視界外的觀察者產生影響。

  • 「黑洞」

-在非常巨大的重力影響下,黑洞附近的逃離速度大於光速,使得任何光線皆不可能從「視界」內部逃脫。這幾部分就組成了我們通常說的「黑洞」。


而心理黑洞,妳需要明白的是妳每一個想法,行為,愛上或被吸引的男人,都不是妳自由意志所選擇,而是被一種複雜的心理渴求所控制。

妳仔細回想每一段求不得的關係,每一次挫敗與痛苦,妳會發現也在圍繞一個核心在旋轉,妳不斷與這個核心在互動,也就是被同一類型的男人所吸引,然後利用,傷害。妳的行為與核心心理的距離在不斷縮短,就像本身發亮的光不斷被黑洞的引力吸走,漸漸對命運麻木,這是一個無底的黑洞,但卻令妳無能為力。

慢慢在不斷輪迴的關係或有害的愛慾中,在巨大的錯誤影響一切判斷,時間不知不覺被偷走,最可怕是,當妳明白「視界」是一種時空的曲隔界線,在妳承認離不開惡性的關係循環下,妳失去黑洞外美好世界的觀察,慢慢看不見自己的可能性,而放棄妳應可得到的幸福選擇。

妳一定聽過朋友的愛戀經歷,比如一個女性每次總是找到渣男,即使很多人告訴她這個男人如何不靠譜,她還是會飛蛾撲火般奮不顧身的撲向這些男人,而且不聽勸告。

女人們,這種慾望令妳一時高漲一時低沉,一日不穿越這個慾望的心理黑洞,一日學不懂控制慾望的心法。生理上慾望,各種情緒上的慾望,靈魂的慾望,希望有一天我抽到時間,可以坐下來寫一點有關如何駕馭,如何好好控制這種不被滿足的力量。

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