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Toast英語演講筆記
MrToast英語演講筆記

關於英語演講的時事評論、實戰經驗、技巧及訓練等議題分享。 Mr. Toast 現居美國,是一個美國非營利組織創辦人及一個美東城市演講協會的會長。 臉書粉專:Mr. Toast 英語演講筆記

演講推薦:Sir Ken Robinson

Photo credit: Wikipedia

Ken Robinson爵士是英國教育家及作家,也是我很喜歡的演說家,他的演講我聽了許多次,每次都有不同的收獲,他的講題圍繞在教育方面,內容幽默且富有教育意義,不論是教育者或家長,都很適合聆聽他的演說。本文推薦他的一個Ted Talk演講影片,雖然不是新影片,但內容值得讓人思考。未來有空我會再陸續介紹我覺得可能對各位朋友有幫助的演講。這些影片資訊都完全是公開的,大家有空時可以看看,也歡迎轉發給有興趣的朋友。

講題:學校扼殺創意嗎? (Do schools kill creativity?)

內容大意:Robinson針對公立教育系統提出反思,並認為學校教育無法讓人們的創意發揮到最大,因為教育系統時常建立在特定的學科上,高等教育也已經出現盲點,許多人已經把學歷視為教育最後的目的。他認為智力(intelligence)有三個特點:Diverse(多樣性)、Dynamic (活力)及Distinct (獨特性),在教育上,每個孩子都有適合他的教育模式,我們必須重新思考教育的基本原則。他提出警語,人類必須更謹慎、明智地運用我們的天賦才能,並且好好教育下一代。

金句:We may not see this future, but they will, and our job is to help them make something of it.(Ted Talk翻譯:我們或許看不到這個(孩子們的)未來,但他們會,而我們的工作是幫助他們在未來發光發熱)。

共勉之。

Mr. Toast

演講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G9CE55wbtY&t=163s

Facebook臉書粉專:Mr. Toast英語演講筆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