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先生
魯先生

剛畢業就結婚的職場新人。略微嘗試過創業及投資後,覺得還是書寫比較簡單~

夫妻生活就是不斷爭吵又和好的過程 | 塑膠夫妻爭吵記

剛剛搬入新家的小夫妻,會發生爭吵是在所難免,不過爭吵過後,那些嘟嘴嗲聲的討好與道歉,恰好重新認識對方。無數爭吵與和好的情節,慢慢書寫成我們的序章,願書寫不停,溫柔不泯,直到尾聲。

今天和老婆出去玩了一整天,坐船又坐巴士。我看著她的秀髮搭在椅背上,睡著了。

她是一個隔天洗頭的人,我們常常因此而有些爭執和停頓。

我擔憂她的頭髮碰到無數人的頭皮和油脂,看著她一回家都倒在床頭,讓我有無數可怕的幻想。

於是在回程的路上,我說:今天碰到椅背了,要洗頭吧?

她嘟起嘴說:不要,沒有碰到~

然後我把她瞌睡在船上的照片給她看,身後的頭髮完全灑在椅背上。

她才不得不妥協了一下。

有時,我還蠻羨慕她這樣大大咧咧,毫無顧忌的大方性格,讓生活少了許多煩惱與強迫。

洗澡前,在我多次詢問下,她還是有些不情願地洗了頭。像是被我逼迫的樣子,讓我很是無奈。難道靠在那麼多人靠過的椅背上,不該洗個頭嗎?難道乾淨些錯了嗎?

當「小潔癖」遇上「無所謂」的時候,總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相信大家也遇到過。而這些意見不合的時候,總讓人垂頭喪氣,甚至有些氣憤。堅持自己會被當成自我中心,妥協又會過不了自己。

也許夫妻的生活就是經過無數生活的洗禮和摩擦之後,在堅持自我與退讓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不能像單身那樣堅持自己,也不能完全退讓。初期,在進與退的搏鬥中,往往讓新手夫妻無從適應和釋懷。而最愛的人似乎換了一個人般,變得兇狠、冷漠、不近人情。

只是,在無數次倔強、強硬過後,我們終將被一個大大的相擁化解。把對方攬入懷中,一臉嘴嘟嘟柔弱的模樣,方才驚覺剛剛的氣勢凌人、誓不罷休的態度,以至於傷及眼前的對方,後悔莫及。

因此我總說:我們要多些溫柔,多點軟化就好。

不過慶幸這顆小蛋很寬容大量,心態轉正速度驚人,讓我猝然無備。相比還在糾結的我,她的從容與放下讓我有些驚訝,還有佩服。我總希望我們都在無痛的關係下過日子,不要受氣,不要流淚,做個永遠快樂的孩子。

最近我們的頭髮長了,爭吵後幫她修剪的過程中,我倆心房卸下,重新和好了。她閉眼,我抓起她一小束頭髮,徐徐地剪下。把她那略為雜亂不齊的瀏海,認真地修葺整齊,如同我們的關係。

夜晚的小燈溫柔地灑在她的臉上,她撒嬌地喊了幾聲老公,嘴嘟嘟的模樣。我故作姿態:想和好啦?

她可憐巴巴說:早就和好啦~

我摸了摸她的頭,像日常一樣。

我總稱我倆的關係是:塑膠夫妻。整天打打鬧鬧、爭爭吵吵。只是,在爭得臉紅耳赤的背後,總有一方會顧忌對方的生理期而選擇退讓,為對方情緒而選擇沈默和妥協,或者突然摸摸對方,從後給予溫柔的擁抱。也許,夫妻的生活就是不斷爭執又和好的過程,而我永遠為那些軟化與溫柔的撒嬌而動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