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先生
魯先生

剛畢業就結婚的職場新人。略微嘗試過創業及投資後,覺得還是書寫比較簡單~

頭痛文....

來自一個輕微嘗試創業與投資範疇,極度內耗自身心靈後,一波抒發。

生活還是一如既往,如常工作,如常回家就打遊戲,如常吵架,如常吃飯。

在學期間講求個人特色,如今踏足社會卻缺乏了。沒有目標,沒有方向,不知道自己所處在怎樣的環境,也不知道自己能否適應之後的未來。

想做的沒辦法做,不想做的卻又不想做。不想投資一筆資金進去,也不想學如何買股票,感覺生存好難,應該說有追求的生存好難。時不時的頭痛和眼睛雜訊,時不時的流鼻水,時不時的生病,時不時吃藥,真的好累好累。哎呀,追逐一些東西是疲憊的,迷失自己也是可憐的。相比啊楠,他也是迷失自己,但好像他也沉醉在喜歡的東西,偶爾聽聽課,把知識更鞏固。之後又讀碩士,起碼也有了方向。

而我呢?如同一塊漂浮的伐木,行屍走肉,毫無目標真的很可怕,為了追求結果,缺乏了方向,心靈會疲於奔命,空耗了自己的內心,好辛苦。看過的書,寫過的字,走過的路,喝過的水,嗅過的風景,各種美好組成在自身,為何沒有出路?賣東西好累,不想做,來貨,計較成本與售價的差額,不知道市場的反應,疲於奔命。寫東西不賺錢,算是隨便記錄一下,抒發自己的心靈負擔,讓自己輕一些。

我想起之前很想讀書,想讀上去,讀個碩士。讀了之後再找工作,結果也讓人徒然,讀書不適合我,我只算是半桶水,擾擾攘攘還是回來了。與其股票、電商如此困難沒有方向,每天就看看連登,看看ig,做著一式一樣的meme圖,根本像個傻子,你喜歡這樣的生活嘛?你怎麼看創業版,還是一知半解,空殼缺乏興趣去追求是極度痛苦,你根本就不喜歡那樣東西,不喜歡股票市場,什麼數字,什麼投資,根本很痛苦。小時候一直覺得,有穩定的收入,能夠應付生活,再做喜歡的事,就很足夠了。

現在看多了,知道賺錢的重要性,於是找方式去尋找更多的錢,讓自己有安全感,讓自己花費上都不用那麼拮据,讓自己有更好的物質生活和心靈生活。正因為後者的改變,結果疲於奔命,賺錢不容易,在陌生的領域賺錢更不容易。買貨回來,你敢不敢囤積貨品?你有時間和心思去賣嗎?沒人買就頹廢了,競爭大,只好減價。股票也是,不想花時間去了解,了解過後也沒興趣。

為了賺錢去投資股票,要看每一個股票的數字,費時又勞心。倒不如真的喜歡一間公司,作為支持,用點小錢,然後射後不理,倒也瀟灑。感覺還是魚與熊掌,不能得兼。你要瀟灑,收入就很瀟灑。你要收入槓槓的,那人就辛辛苦苦囉。人的特色是放在適當的位置,主力做好,才弄輔助的。所以還是書寫吧,任何文字都好,有了書寫,才讓我過得好一些。其餘什麼股票、電商,還是行有餘力,了解一些,失敗也沒所謂,起碼我有我的主力——書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